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招标正文

金昌市金川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2019-07-30 10:44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PPP项目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从中国政府采购网获悉,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项目公开招标,本项目为新建项目,合作期内由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勘察设计、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维护工作。合作期满后,项目公司应将所有项目设施完好无偿移交给政府指定机构。本项目资本金比例为项目总投资的20%,项目其他建设资金以项目公司为融资主体,通过本项目预期收益权质押、担保等形式向金融机构依法融资解决。本项目成立的项目公司中政府方占股20%,社会资本方占股80%。项目合作期内投资、建设形成的项目资产归政府方所有,项目公司享有本项目及其附属设施的使用权、运营权和收益权。

本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为22,626.37万元,其中:一期工程的工程费用为17,929.72万元,工程其他费用为1,830.06万元,预备费用为1,580.78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1,170.78万元,流动资金为115.03万元。本项目设置合作期限为17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5年。公告如下:

金昌市金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金昌市金川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1. 招标条件

本采购项目金昌市金川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由金昌市金川区发展和改革局以金区发改【2019】49号文批复,项目实施方案已由金昌市金川区人民政府以金区政发【2019】39号文批复。项目授权主体为金昌市金川区人民政府,授权的实施机构为金昌市金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采购人)。该项目已具备社会资本方采购条件,特邀请符合条件的社会资本方(以下简称申请人)提出资格预审申请。

2. 项目概况及采购内容

2.1项目名称:金昌市金川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

2.2采购方式:公开招标。

2.3采购编号:JCZC2019GK-086号。

2.4项目概况:本项目为新建项目,合作期内由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勘察设计、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维护工作。合作期满后,项目公司应将所有项目设施完好无偿移交给政府指定机构。本项目资本金比例为项目总投资的20%,项目其他建设资金以项目公司为融资主体,通过本项目预期收益权质押、担保等形式向金融机构依法融资解决。本项目成立的项目公司中政府方占股20%,社会资本方占股80%。项目合作期内投资、建设形成的项目资产归政府方所有,项目公司享有本项目及其附属设施的使用权、运营权和收益权。

2.5采购内容:采购社会资本方,即:采购人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成交社会资本方,由成交的社会资本方出资并负责组建项目公司,项目公司与采购人签订PPP项目合同,项目公司在PPP项目合同履行期限内负责项目的融资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和资产管理、移交等全部工作内容。

3. 采购需求

3.1 项目合作期限:本项目设置合作期限为17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5年。

3.2投资估算:本项目根据工程范围分两期实施,第一期实施双湾镇、宁远堡镇以及金川区园艺场,第二期实施市园艺场、国营农场天生炕分场及小井子分场。本项目于2019年启动一期工程建设,二期工程在实施条件成熟后继续实施。

本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为22,626.37万元,其中:一期工程的工程费用为17,929.72万元,工程其他费用为1,830.06万元,预备费用为1,580.78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1,170.78万元,流动资金为115.03万元。

3.3 项目规模:

本项目一期工程具体实施范围如下:

双湾镇工程范围包括:11个村的污水管网、公共厕所以及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宁远堡镇工程范围包括:11个村的污水管网、公共厕所以及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区园艺场工程范围包括:新建单独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新建污水处理厂对污水进行处理,最终达标排放。

本项目一期工程具体建设内容如下:

(1)污水处理站

本项目一期工程新建污水处理站28座,均采用“MBBR+过滤+氯消毒”处理工艺,单座处理站处理规模为10~210m3/d,一期工程总处理规模1170m3/d。(“MBBR”指一种污水处理方法,该方法通过向反应器中投加一定数量的悬浮载体,提高反应器中的生物量及生物种类,从而提高反应器的处理效率。)

双湾镇新建污水处理站10座,总规模490 m3/d;宁远堡镇新建污水处理站17座,总规模670 m3/d;区园艺场新建污水处理站1座,总规模10 m3/d。

(2)监控管理中心

建设运营维护中心一座,作为污水处理站的生产及行政管理中心,设有污水处理站运行中心控制室、办公室、职工宿舍、食堂、化验、会议等用房。综合楼为框架结构,建筑面积300m2,二层布置。

(3)污水管网

本项目一期工程新建污水管网269.898km,其中主管长度(DN300)97.49km,支管长度(DN200)172.41km,管材选用HDPE双壁波纹管(SN8)。

(4)户厕提升改造

本项目一期工程户厕提升改造(建设内容仅含接户管)户数为11556户。其中,双湾镇4697户,宁远堡镇6748户,区园艺场111户。

(5)公共厕所

本项目新建公共厕所19座,全部在一期工程范围内。单个公共厕所设计使用年限50年,建筑耐火等级二级,总建筑面积约74m2,建筑基地面积约75.5m2,建筑层数为地上一层,建筑高度4.866m,结构形式为砌体结构。

(6)化粪池

本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化粪池1056m3(单个化粪池体积2m3),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截流处理,之后再排入污水管道。

3.4项目技术标准:本项目污水处理站拟采用“MBBR+过滤+氯消毒”处理工艺,出水水质标准要求为:项目出水排放要求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3.5项目地点: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宁远堡镇。

3.6运作模式:BOT(建设-运营-移交);

3.7付费机制:可行性缺口补助。

4. 申请人资格要求

4.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合格供应商条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并有效续存的独立法人企业;

4.2资质要求:同时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水利水电施工总承包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其中必须有一项资质达到壹级,项目管理机构组成人员一应俱全,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各专业负责人及其他技术人员均应满足项目基本建设需求;

4.3财务要求:具有良好的银行资信、财务状况及相应的投融资、偿债能力,①已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企业法人,申请人近一年度经审计的年末净资产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以2018年度经第三方机构审计并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如未完成2018年度财务审计则提供2017年度审计报告。);②具有较强的投融资能力,银行授信额度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以银行授信证明为准,银行授信证明的授信期限自资格预审公告发出之日后开具。);

4.4信誉要求:①近三年内所有建设运营项目均未发生过重大安全和质量事故;无因违约或不恰当履约引起的合同被终止或收回等情形(申请人需自行承诺)。②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记录,提供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书面声明;③企业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记录失信被执行人或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或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不处于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中的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期间;未被列入“信用甘肃”网站(www.gscredit.gov.cn)记录失信被执行人或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统计领域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有关人员等。(以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日期前在“信用中国”网站、中国政府采购网及“信用甘肃”网站查询结果为准,如相关失信记录已失效,供应商需提供相关证明资料;以上所有承诺、申请、证明等材料若存在虚假、伪造、失信等情况,申请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及责任)。

4.5业绩要求:自2016年1月1日至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止,申请人在中国大陆地区内至少具有一项市政公用工程或水利水电工程行业的PPP项目业绩(包括已经投入运营和在建项目)【须为PPP模式运作的项目,以与政府方签署的PPP项目合同及政府授权的实施机构出具的运营或建设证明材料为准;其中:①项目运作模式为BOT、BOO、BOOT等;②项目处于运营期的提供已投入运营的证明材料;项目处于建设期的提供建设证明材料】。

4.6本次资格预审接受联合体提出资格预审申请。

4.7联合体申请资格预审的,联合体成员原则上不得超过3家,且应满足下列要求:

4.7.1联合体中除牵头公司以外的成员单位占项目公司股权比例不得低于2.5%(含2.5%);

4.7.2以联合体形式参加预审的,应提交联合体协议,其中应注明牵头人及各方拟承担的工作和责任,并承诺一旦成交联合体各方将向采购人承担连带责任;

4.7.3以联合体形式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联合体各方不得再单独参加或者与其他供应商另外组成联合体参加同一合同项下的政府采购活动;

4.7.4联合体牵头人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的授权代表负责签署本次资格预审申请相关资料,其他联合体各方必须出具承诺函对此予以认可。

4.7.5通过资格预审的联合体,不得再变更其组织形式及成员构成;

4.7.6联合体成员资格要求:联合体各方均应符合“4. 申请人资格要求”中“4.1、4.4、4.7、4.8”项的资格要求;联合体牵头方应符合“4. 申请人资格要求”中“4.3”项的资格要求;

4.8其它要求:①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申请人,不得参加同一包或者未划分包的同一采购项目的资格预审;

②本级政府所属融资平台公司及其他控股国有企业不得单独或与其他申请人组成联合体参加本次资格预审,但对于已经与政府脱钩,建立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市场化运营的融资平台公司,在其承担的地方政府债务已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得到妥善处置并明确公告今后不再承担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职能的前提下,可以参加本次资格预审;

注:参加该项目预审的申请人提供的上述资格证明文件必须齐全、有效,原件带至开标现场备查,复印件加盖公章附于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中(资格预审文件有另行规定的按资格预审文件要求执行)。

5. 资格预审方法

5.1资格审查方法:合格制。

5.2不限定参与竞争的合格社会资本方的数量。

6.政府采购政策

本项目优先采购本国货物和服务,必须进行的技术引进和转让需符合国家政策和有利于国内行业的发展。项目中涉及到的设备、材料属于政府采购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的,要求其符合相关规定。

7. 资格预审文件的获取

7.1报名及资格预审文件获取时间:申请人于2019年7月30日08:30分至2019年8月5日18:00分在金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ggzy.jcs.gov.cn)在线报名,申请人点击进入“投标人登录”进入“进入新系统”到“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V2.0)金昌市”,报名成功后免费下载电子版资格预审文件,如未下载电子版资格预审文件则视为无效报名,一切法律责任、经济责任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7.2报名及资格预审文件获取方法:凡有意参加预审者,须在“金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免费注册获取登录权限后方可在线报名并下载资格预审文件,详情见金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通知公告栏《关于金昌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增加用户登录方式的通知》。登陆金昌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点击进入“办事指南”进入“投标人”页面并下载“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平台投标人使用说明”并详细阅读操作说明。

8. 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提交

8.1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及开标时间:2019年8月20日09时

8.2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地址及开标地址:金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开标大厅(第一评标室)

8.3逾期送达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采购人将不予受理。

9. 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资格预审公告同时在《中国政府采购网》、《甘肃政府采购网》、《金昌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

10. 联系方式

采购人:金昌市金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政府统办二号楼

邮编:737100

联系人:李建伟电话:18393941828

采购代理机构:甘肃同兴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延安路25区54栋103号

邮编:737100

联系人:安生睿电话:18609455530

监管部门:金昌市金川区政府采购办公室

2019年7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甘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