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政策正文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征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适用技术与模式的通知

2019-07-31 14:39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面向所有从事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关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征集适合湖南省农村经济特征、村庄自然特征、生活污水产排特征的治理技术与模式。详情如下: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征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适用技术与模式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求,切实推动我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高效开展。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征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适用技术与模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所有从事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关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全省有关部门可推荐成熟技术与模式。

二、征集原则

遵循“经济实用、利用为主、节能高效、效果稳定、出水达标、管护简便”的原则,遴选适合湖南省农村经济特征、村庄自然特征、生活污水产排特征的治理技术与模式。

三、征集条件

(一)技术持有机构为依法注册、经营的单位,最近三年内在经济活动中没有违法和不良记录;

(二)技术知识产权清晰,不涉及产权纠纷;

(三)在我省或周边省情相似省份有工程实例的,优先考虑。有环保竣工验收报告且稳定运行一年以上的,优先考虑。

(四)经使用单位认可,建设运营成本低,运营维护简单易操作,出水可资源化利用的技术与模式优先考虑。

四、报送方式

报送单位按照要求(见附件)编制技术报告,申报材料文件格式可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下载。申报单位请将技术申报材料电子版于2019年10月31日前发送至邮箱(邮件题目格式要求为“技术名称+申报单位名称”),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后(装订成册,一式二份)报送至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农环站。

联系人: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农环站

电话:0731-84416632,李冀,黄活军

邮箱:hnnyhb@163.com

附件:技术报告编制要求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19年7月10日

附件

技术报告编制要求

技术报告由正文和附件两部分组成。

一、技术报告正文

(一)技术概况(包括技术/模式思路等,主要是技术所利用的物理、化学、生化等理论原理,或模式构建的主要依据和思路等,需说明清晰,限500字)

(二)技术工艺或模式适用区域(明确该技术/模式使用对象和适宜的区域,说明技术/模式应用时对环境、规模、经济、产排情况等各类条件的特殊要求,限500字)

(三)主要特点、优势,主要工艺设备或核心管理构架(限1500字)

(四)技术/模式主要工艺设计参数(列出主要工艺运行及控制参数名称及其取值范围,控制的主要污染物,该技术应用中二次污染种类、数量及危害性,控制技术及效果,或该模式在应用中存在的风险、控制措施及效果,限1000字)

(五)经济性分析(包括处理规模、单位投资成本、单位运行成本、单位污染物处理成本等主要经济指标,其中运行成本可细分为水耗、电耗、药耗等,限1000字)

(六)技术或模式应用情况(包括实例名单)

(七)技术或模式应用需注意的事项

(八)技术依托单位及其基本情况

(九)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拟改进的措施(限500字)

(十)申报单位情况(申报到位名称、单位类型、联系地址、联系人等)

二、技术报告附件

主要包括可证明技术/模式先进、效果明显、能够满足我省环境管理和污染治理市场需求的文件(可以提交复印件)。

1、申报单位法人执照;

2、申报单位最近三年内在经济活动中没有违法和不良记录的证明文件;

3、工程实例的环境监测报告。为申报技术报告中工程实例对应的环境监测报告,各级环境监测站(中心)或具备CMA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均有效。

4、工程实例的项目验收报告。

5、加盖使用单位公章的推荐信。

6、其他证明材料。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查看更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