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企业正文

华光股份:投资5.7亿元建设无锡蓝藻藻泥及市政污泥处置项目并设立项目公司

2019-08-07 09:42来源:中财网关键词:污泥处置项目污泥处理工程华光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7日,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光股份”)公告,公司将投资建设无锡蓝藻藻泥及市政污泥处置项目并设立项目公司。无锡蓝藻藻泥及市政污泥处置项目的估算总投资额合计约

5.70亿元,其中,蓝藻藻泥处理工程项目总投资约4.30亿元,市政污泥处理工程项目(以下简称“污泥项目”)总投资约1.40亿元。公告如下:

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无锡蓝藻藻泥及市政污泥处置项目并设立项目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项目名称:无锡蓝藻藻泥及市政污泥处置项目

. 项目估算总投资:无锡蓝藻藻泥及市政污泥处置项目的估算总投资额合计约5.70亿元,其中,蓝藻藻泥处理工程项目(以下简称“藻泥项目”)总投资约4.30亿元,市政污泥处理工程项目(以下简称“污泥项目”)总投资约1.40亿元,实际总投资以竣工结算报告金额为准。

. 新设项目公司:拟新设全资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负责无锡蓝藻藻泥市政污泥处置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出资方式现金。

. 风险提示:

1、公司与无锡市市政府相关部门尚未正式签署藻泥项目政府采购相关合同,合同具体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项目收益水平尚存在不确定性;

2、项目前期筹建和建设期间,受制于多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存在政府部门审批进度不及预期、建设工期延误的风险;项目运营期间,可能存在服务费收入波动和不能及时收取的风险;国家产业、税收政策变化的风险,存在受不可抗力影响的风险。

3、环保监管风险:受居民环保意识提高,环境监管执法日益严格等影响,国家将不断加强对环保行业的监管力度,市政环保行业面临监管风险。

一、项目投资概述

(一)基本情况

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投资建设无锡蓝藻藻泥及市政污泥处置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为5.70亿元,其中,蓝藻藻泥处理工程项目总投资约4.30亿元,市政污泥处理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40亿元,实际总投资以竣工结算报告金额为准。

蓝藻藻泥处理工程项目设计处理量为1,000吨/日;市政污泥处理工程项目规模:

市政污泥干化工程设计处理量为600吨/日。市政污泥深度脱水工程总设计处理量为300吨/日,藻泥和污泥进行协同处置。

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负责无锡蓝藻藻泥及市政污泥处置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与维护工作。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经公司于2019年8月6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无锡蓝藻藻泥及市政污泥处置项目并设立项目公司的议案》,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根据相关规定,本次项目投资在董事会审批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其他情况说明

此次项目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投资项目概况

(一)项目建设内容

公司拟在无锡锡澄运河以东,堰玉西路北侧地块内,位于公司子公司无锡惠联热电有限公司的南侧,投资建设无锡蓝藻藻泥及市政污泥处置项目,藻泥和污泥进行协同处置,实现藻泥、污泥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

1、蓝藻藻泥处理工程项目

蓝藻藻泥处理工程项目设计处理量为1,000吨/日。具体包括:蓝藻藻泥预处理及脱水系统、蓝藻藻泥废水处理系统、除臭系统、暖通、景观以及电气自控及其他附属设备设施等。

处理工艺为预处理及脱水系统、废水处理系统及臭气处理系统,终端处理为将经过深度脱水的藻泥掺烧处理。

本项目预计以政府采购服务方式实施,服务期限为10年。本项目预计将在2019年完成调试,2020年实现投运,预计运营收益10%。

2、市政污泥处理工程项目规模:市政污泥干化工程设计处理量为600吨/日。市政污泥深度脱水工程总设计处理量为300吨/日。

处理工艺为污泥脱水车间及预处理间、污泥干化系统、废水处理系统及臭气处理系统。终端处理为将经深度脱水和热干化后的污泥进行焚烧处理。

本项目用于承接无锡市政污泥,目前污泥处理费350元/吨,未来根据市场等情况将有调整提升空间。本项目预计将在2019年完工,预计税后内部收益率6.82%。

(二)项目投资金额

项目总投资预计为5.70亿元,其中,蓝藻藻泥处理工程项目总投资约4.30亿元,市政污泥处理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40亿元,实际总投资以竣工结算报告金额为准。公司将设立全资项目公司,具体负责本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和管理。项目拟自商业运营日起,由无锡市市政府相关部门向项目公司支付藻泥服务费及污泥处置费。

三、新设项目公司情况

公司拟现金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负责无锡蓝藻藻泥及市政污泥处置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和管理。项目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无锡惠联绿色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暂定)

法定代表人:李雄伟

注册资本:2,000万元

注册地址: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仓桥88

经营范围:藻泥、污泥处理处置技术的研发;生物质致密成型燃料的生产、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凭有效许可证经营);蓝藻藻泥、市政污水污泥、自来水净水污泥和工业污水污泥处理处置项目的建设和管理;有机废物处理(不含需专项审批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项目公司具体信息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定为准。

四、本项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建设无锡蓝藻藻泥及市政污泥处置项目并设立项目公司,是公司业务进一步从传统能源领域向市政环保领域转型的重要项目,为公司在固废处理业务领域市场的开拓积累经验,从而提高公司在环保行业的综合竞争实力。

该项目是公司建立无锡惠山区静脉产业园,打造“城市综合固废处理中心”的重要项目之一,该产业园将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核心,配置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藻泥处理、飞灰填埋以及园区配套厂区污水处理等处置设施,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循环利用,目前上述部分配套处理设施正按计划逐步开展建设工作。

本项目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但项目的实施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及经营业绩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五、风险提示

1、公司与无锡市市政府相关部门尚未正式签署藻泥项目政府采购相关合同,合同具体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本项投资的收益水平尚存在不确定性。

2、项目前期筹建和建设期间,受制于多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存在政府部门审批进度不及预期、建设工期延误的风险;项目运营期间,可能存在服务费收入波动和不能及时收取的风险;国家产业、税收政策变化的风险,存在受不可抗力影响的风险。

3、环保监管风险

受居民环保意识提高,环境监管执法日益严格等影响,国家将不断加强对环保行业的监管力度,市政环保行业面临监管风险。项目推进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置项目查看更多>污泥处理工程查看更多>华光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