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臭氧拉低7月南京空气优良率

2019-08-08 15:30来源:扬子晚报关键词:空气质量PM2.5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公布7月各区空气质量,空气最好的玄武区PM2.5日均含量只有19,不过整个七月的污染天数却是近三年来最多的。

近年来南京空气质量出现波动,污染物浓度总体下降,但优良天数却不稳定。7月南京空气优良指数为67.7%,出现了1天中度污染和9天轻度污染,而去年同期空气优良率达到87.1%。

根据市生态环境局对污染物的分析,上半年影响我市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除了PM2.5就是臭氧。截至7月1日,全市臭氧日最大8小时浓度均值为10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5.1%,超标32天,同比多了6天。在污染源分析中,PM2.5中36%来自扬尘污染。目前,南京环保部门已经精准施策,对臭氧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进行源头解析和有效治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