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近期多家钢企主动限产!

2019-08-14 09:00来源:中国冶金报关键词:超低排放限产措施钢铁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多地钢铁企业主动出台限产政策,以应对国内钢铁市场非理性大幅下跌,加强行业自律,减少无效供给,引起业内关注。

陕晋川甘论坛钢企日产钢减少3.5万吨

近期,为应对国内钢铁市场非理性大幅下跌,加强行业自律,减少无效供给,陕晋川甘论坛企业主动采取减产、控产等措施,共同推动区域钢企产业优化升级、促进可持续发展,切实防范市场风险。

据悉,论坛企业分别采取停限产、检修等措施,减少供给量约35000吨/日。其中:陕钢集团降低废钢比、降低负荷、提前安排高炉检修,减产5000吨/日;山西区域减产16600吨/日,其中立恒减产6000吨/日,建邦减产3000吨/日,建龙减产3000吨/日,宏达减产1500吨/日,高义减产2000吨/日,中升减产1100吨/日;四川区域减产13500吨/日,其中川威减产1500吨/日,11家电炉钢企轮流停限产减产12000吨/日。

针对目前钢材市场持续震荡、原料与价格严重背离的局面,论坛企业认为:各钢厂应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市场变化,一是控制产能,维护供需平衡,论坛企业在近期根据各自情况控制产能,经汇总约20%左右,同时也呼吁周边钢企,同步进行停限产措施和减少废钢比,区域内电炉钢企业进一步加大限产的力度;二是采取调减大宗原燃料采购计划,重点消化现有原燃料高价库存,控制采购价格;三是控制好原燃料和产成品库存,相互进行原燃料调剂和产品规格品种的调整工作,减少区域市场的投放量,保持市场稳定供应,避免无序竞争;四是认真检视调整前期增产措施,强化降本有效措施,不将提钒效益补贴钢铁亏损,避免钢铁行业非理性竞争;五是利用好停限产时机,加快环保改造项目,提前实现超低排放;六是论坛常设秘书处加强区域内钢企走访互动,推动论坛钢企及上下游产业链理性应对钢铁市场严峻形势。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本次陕晋川甘论坛钢企集体减产将对当前钢铁市场乱象丛生的局面会产生积极影响。

四川省地方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台限产措施

集团各基地公司:根据集团限产工作安排,限产监督工作小组于2019年8月12日召开监督小组工作会议,经全体成员商议,形成以下决议:一、监督工作安排1、限产现场监督工作表

2、经讨论成实钢铁、长峰钢铁、益鑫钢铁监督人员及苏春明为监督工作组副组长;

3、监督公司必须派人驻厂监督,严格履行集团公司限产监督工作职责;

4、集团公司抽查时间,由集团公司监督工作组临时决定;

5、集团公司抽查通知发出后,监督人员必须按时就位;

二、监督内容

1、现场监督工作为查看冶炼电弧炉是否按时停产到位,有无提前复产迹象(停产企业从停产的第一天早上8:00开始停止生产,到第六天早上的8点结束停产);

2、监督人员每日早晚拍摄电弧炉视频(不低于2次)反馈至“冶控废钢微信群”,便于相互监督;

3、限产企业在限产时间内所有的电弧炉必须全部停产。

山东区域钢厂:将减限产 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据悉,2019年8月13日山东省部分钢企召开信息交流会议,主要建材生产企业将减产限产,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山东六家钢厂会议达成以下共识:

1、山东六家钢厂建材将减产40万吨,限产保价。

2、山东建材价格相比南北方定价偏低,区域定价不合理,随后逐步恢复价差。

3、山东建材盘螺价差相比南北偏低,另社会库存占比27%远低于正常值,后期逐步调整到300以上。

4、山东钢厂将集中减少废钢添加量,调减大宗原燃物料,降低消化现有高价库存。

5、山东钢厂将响应国家和政府要求,联合加快超低排放改造。

6、山东钢厂将会同周边其他省份主导钢厂加强信息沟通和价格协调,共同维护钢铁行业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限产措施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