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检测气体检测评论正文

气体检测设备在矿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2019-08-15 10:32来源:华凡科技关键词:气体传感器气体报警器一氧化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部分城市地区相关部门规定,采矿山工人下井须配便携式气体检测报警仪和自救器。据了解,便携式气体检测报警仪内置有气体传感器检测元件,能自动测定井下的气体,当有害气体含量超标,或氧气不足时,会自动报警。

自救器则是每个工人下井时都必须佩带的,一旦发生火灾或是空气质量不好时,工人可自行取下自救器并打开,把嘴堵上自救。

气体检测根据不同的现场环境,应该选择相应的气体报警器和气体传感器。

在密闭场所,如下水道、农业密闭粮仓、铁路

罐车、隧道等工作场合,在人员进入之前,就必须进行检测,而且要在密闭空间外进行检测。此时,就必须选择带有内置多气体检测功能的报警器,这是因为密闭空间中不同部位的气体分布和气体种类,有很大的不同。

所以,一个完整的密闭空间气体报警器,应当是可以非接触、分部位检测具有多气体检测功能,以检测不同空间分布的危险气体,并且应该是不影响工人工作的便携式仪器。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进入密闭空间的工作人员的绝对安全。

气体检测仪,就是检测气体成分和浓度的气体传感器,多用于一些隐藏着安全隐患的矿场等场所,极大地减少部分可能矿难的发生。

矿井中的气体成分代表了各种各样的危险情况,这其中的有毒气体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还包括氧气不足的情况。在有些情况下,甲烷也可能达到产生爆炸的浓度。

因此,目前,在很多地下气体检测设备,都会安装不同类型的气体传感器,如氧气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一氧化碳传感器等。通过更换不同的气体检测探头,来检测复杂的气体成分及浓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气体传感器查看更多>气体报警器查看更多>一氧化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