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安徽滁州市将新建一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2019-08-15 14:47来源:滁州网作者:郭军关键词:餐厨垃圾收运餐厨垃圾处理滁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吃”进的是垃圾,“吐”出的是资源

餐厨垃圾是城市生活垃圾的一部分,如果得不到规范处理就可能滋生“地沟油”“泔水猪”等问题。记者日前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今年滁州市将启动新建一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成后,它“吃”进去的是湿漉漉的餐厨垃圾,“吐”出来的粗油脂和残渣等可用于加工生物柴油和有机肥的资源,垃圾减量化达到90%以上,对于提高滁州市餐厨垃圾的收运处置能力,清洁美化市容环境有着积极作用。

服务范围

滁城城区及来安、全椒县城

长期以来,滁州市餐厨垃圾没有专门的收运体系,餐饮企业产生的餐厨垃圾多被个人收走。由于没有严格的收运处置途径,这些餐厨垃圾流向不明,且容易滋生“地沟油”“泔水猪”等问题。据市城管执法局一工作人员估计,目前滁城每日产生的餐厨垃圾约有40吨,来安、全椒两个县城每天的量分别也有20吨。

为了净化市容环境,消除餐厨垃圾滋生各种食品安全问题,去年,滁州市开始推进建设标准化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据悉,该项目去年4月获得市发改委立项批复。今年4月,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批准同意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实施方案。6月,餐厨垃圾处理PPP项目在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并确定了社会资本方。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期一年。该项目位于滁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西侧,一期处理能力为100吨/天,二期新增100吨/天,总处理能力达到200吨/天。主要服务范围为滁城城区及全椒县、来安县县城,主要处理对象为餐饮企业、政府、学校及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集中源产生的餐厨垃圾。

资源化利用

餐厨垃圾也可变废为宝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餐厨垃圾收运系统和餐厨垃圾处理系统两大方面。

餐厨垃圾的收运采用先进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系统。在建设收运硬件设施时,同步建设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分布电子地图;收运车辆加装GPS卫星定位及车载称重系统,调度室实时监控记录各餐厨垃圾收集点的位置、收集时间、收集量等信息;该系统还与城管局等主管部门联网,实现收运量数据的即时传输,便于主管部门准确掌握运行动态。

处理系统采用的是预处理+中温单相厌氧发酵技术,可实现垃圾的资源化、无害化利用。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沼气可收集到储气罐,供给锅炉和发电系统使用;沼渣可加工成有机肥料、培养料和配置营养土;粗油脂可外销生物柴油企业。

据悉,经过一系列的处理,能够实现进场餐厨垃圾的减化量≥90%(即外运协同焚烧或填埋量小于进场垃圾量的十分之一)、油脂回收率≥85%、有机质回收利用率≥85%。实现滁城城区、来安和全椒县城餐厨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规范餐厨废弃物的管理、改善市容环境卫生,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人民满意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收运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滁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