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政策正文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规定(征求意见稿)

2019-08-16 08:3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影响评价建设项目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广东印发《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规定(征求意见稿)》。详情如下:

关于征求《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为落实机构改革要求,深入推进“放管服”,规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行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法律法规,我厅拟对《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规定》(粤环〔2015〕86号)进行修订。经研究,形成《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规定(征求意见稿)》。现按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通过邮件、来信等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征求意见时间:2019年8月15日-2019年8月28日

通信地址: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收),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213号,邮政编码:510030

电子邮箱: tanggaifeng@gdee.gd.gov.cn

附件:《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规定(征求意见稿)》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2019年8月15日

附件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

评价文件审批程序规定(2019年修订)

(征求意见稿)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行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包括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

第三条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便民和高效。

第二章 申请与受理

第四条 按照有关规定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建设单位应当向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提出申请,提交下列材料,并对所有申报材料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批申请书1份;

(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纸质版10份,电子版1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说明纸质版10份,电子版1份。

(三)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应提交的其他文件。

第五条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对建设单位提出的申请和提交的材料,根据情况分别作出下列处理:

(一)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并出具受理回执;需要技术评估的,应当在受理时将技术评估所需时间以书面形式告知建设单位。

(二)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或在五个工作日内一次性书面告知建设单位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

(三)按照审批权限规定不属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的申请事项,不予受理,并告知建设单位向有关机关申请。

第六条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在其网站(网址:http://gdee.gd.gov.cn/)公布受理的建设项目信息。国家规定需要保密的除外。

第三章 审 查

第七条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受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后,可委托技术机构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技术评估。技术机构应当对其提出的技术评估意见负责。

第八条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主要审查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内容是否符合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

第九条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项目所在地地级以上市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在收到省生态环境厅征求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意见的文件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意见,逾期视为无意见。

第四章 批 准

第十条 符合本规定第八条所列条件,经审查通过的建设项目,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作出予以批准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决定,并书面通知建设单位。对不符合本规定第八条所列条件的建设项目,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作出不予批准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决定,书面通知建设单位,并说明理由。

第十一条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在作出批准的决定前,在其网站公示拟批准或不予批准的建设项目信息;在作出批准决定后,定期在其网站公告建设项目审批决定。国家规定需要保密的除外。

第十二条 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自批准之日起超过五年,方决定该项目开工建设的,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重新审核。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从下列方面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重新审核:

(一)建设项目所在区域环境质量状况有无变化;

(二)原审批中适用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有无变化。

若上述两方面均未发生变化,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作出予以通过审核的决定,并书面通知建设单位。

第十三条 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和环境保护措施五个因素中的一项或一项以上发生重大变动,且可能导致环境影响显著变化(特别是不利环境影响加重的)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第十四条 建设单位对审批或重新审核决定有异议的,可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第五章 期 限

第十五条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原则上应当自受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后,在法定审批时限的一半时间内,作出审批决定并书面通知建设单位。若建设单位因修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申请延长审查时间,或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需征求其他机关或部门意见的,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可在法定时限内作出审批决定。

第十六条 重新审核的建设项目,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应当自收到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之日起十日内,将审核意见书面通知建设单位。

第十七条 需要进行公告、公示、听证、专家评审和技术评估的,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本章规定的期限内。技术评估工作原则上应在三十日内完成。

第六章 附 则

第十八条 本规定由省生态环境厅负责解释,自颁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关于印发<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规定>的通知》(粤环〔2015〕86号)同时废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建设项目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