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西部钢企主动降低废钢比 电炉轮流停限产

2019-08-16 11:10来源:中国冶金报关键词:超低排放停限产钢铁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为应对国内钢材市场价格非理性大幅下跌,加强行业自律,减少无效供给,陕晋川甘论坛企业主动采取减产、控产等措施,共同推动区域钢企产业优化升级、促进可持续发展,切实防范市场风险。

据悉,论坛企业分别采取停限产、检修等措施,减少供给量约35000吨/日。其中——

陕钢集团降低废钢比、降低负荷、提前安排高炉检修,减产5000吨/日;

山西区域减产16600吨/日,其中立恒减产6000吨/日,建邦减产3000吨/日,建龙减产3000吨/日,宏达减产1500吨/日,高义减产2000吨/日,中升减产1100吨/日;

四川区域减产13500吨/日,其中川威减产1500吨/日,11家电炉钢企轮流停、限产和减产12000吨/日。

针对目前钢市持续震荡、原料与价格严重背离的局面,论坛企业认为,各钢厂应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市场变化:

一是控制产能,维护供需平衡。论坛企业近期根据各自情况控制产能,经汇总约减产20%,同时也呼吁周边钢企,同步采取停限产措施和降低废钢比,区域内电炉钢企业进一步加大限产力度。二是采取调减大宗原燃料采购计划,重点消化现有原燃料高价库存,控制采购价格。三是控制好原燃料和产成品库存,相互进行原燃料调剂和产品规格品种的调整工作,减少区域市场的投放量,保持市场稳定供应,避免无序竞争。四是认真检视调整前期增产措施,强化降本有效措施,不将提钒效益补贴钢铁亏损,避免钢铁行业非理性竞争。五是利用好停限产时机,加快推进环保改造项目,提前实现超低排放。六是论坛常设秘书处加强区域内钢企走访互动,推动论坛钢企及上下游产业链理性应对钢铁市场严峻形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陕晋川甘论坛钢企集体减产将对当前钢铁市场乱象丛生的局面产生积极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停限产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