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丹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年底前实现垃圾进厂

2019-08-17 09:55来源:丹阳日报作者:尹媛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上午九点多,记者在位于丹北镇胡高路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与餐厨垃圾协同处置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无视当头的烈日和汗湿的衣衫,除了一组人员专心致志地默契配合着卸载、吊装设备外,其余的都分散在各处忙着各种建设事宜。

图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与餐厨垃圾协同处置项目建设现场。

尽管骄阳炙烤阻碍了多数人离开空调的步伐,但仍有许多城市建设者坚守在户外一线。昨日上午九点多,记者在位于丹北镇胡高路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与餐厨垃圾协同处置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无视当头的烈日和汗湿的衣衫,除了一组人员专心致志地默契配合着卸载、吊装设备外,其余的都分散在各处忙着各种建设事宜。

“作为全民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自启动之初便全速推进,2018年11月1日我们顺利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11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据负责项目建设的光大环保能源(丹阳)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周立勇介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与餐厨垃圾协同处置项目占地面积131.1亩,总投资6.13亿元。按照规划,该项目总规模确定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日处理餐厨垃圾80吨,将分两期实施,目前在建的为一期工程,预留二期工程扩建场地。

周立勇告诉记者,尽管高温季节以来他们调整了工作时段,相对减少了户外工作时间,但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完全按序时进度推进。“7月23日,项目主体结构封顶;7月29日,一号锅炉水压试验完成。目前,整个项目的土建工程我们已经完成了70%,同步推进的安装工程也完成了50%。”周立勇说,依照现有进度,项目将在今年12月28日前实现垃圾进厂,预计2020年春节前可完成电厂“72+24”试运行。

记者了解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与餐厨垃圾协同处置项目建成后,年处理垃圾量可达36.5万吨,年处理餐厨垃圾量可达2.92万吨,年发电量可达1.67亿千瓦时,上网电量可达1.36亿千瓦时,能满足3.5万户居民的用电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协同处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