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探访西安首家餐厨垃圾处理厂

2019-08-19 17:11来源:西安网关键词:垃圾分类管理餐厨垃圾西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西安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后,在垃圾四分法中,餐厅酒店吃饭所剩垃圾被称为餐厨垃圾,这些垃圾怎么进行消化处理呢?昨天上午,记者专程对西安市首家餐厨垃圾处理厂进行了探访。

上午,记者在西安市首家餐厨垃圾处理厂看到,一辆满载餐厨垃圾的特制运输车辆正进入车间卸料,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分三道工序,两个餐厨垃圾储仓,中间分为地沟油、油脂储仓,他们首先要对垃圾进行分流,将锅碗瓢盆、勺子、酒瓶饮料瓶分拣出来。

最后的一个单元是油脂分离单元,机器自动将分离好的有机物输送到加热罐中经过厌氧发酵系统加热分解,将餐厨垃圾最终分离成了“油、水、渣”。“水、渣”进入厌氧系统进行发酵,发酵后产生沼气,沼气可以进行发电供暖;分离出来的油脂将作为工业原料,做生物柴油、肥皂或者化学拆分剂。

就这样,原本市民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形成的生活废物,通过餐厨垃圾处理厂的高科技现代化处理工艺流程,对这一部分垃圾深度加工处理变废为宝,对餐厨垃圾进行最大化地利用,避免餐厨垃圾对城市环境造成的污染,从而达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目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管理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西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