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评论正文

典型石化行业VOCs排放源、控制措施一览表及带动VOCs市场细分产业

2019-08-21 11:31来源:VOCs减排工作站关键词:VOCs排放脱硫脱硝石化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典型石化企业VOCs排放源按照生态环境部VOCs排放源核查指南分类,分为12大排放源。

一般以有机液体存储与调和挥发、废水收集及处 理过程、设备动静密封点泄漏、有机液体装卸挥发、冷却塔和循环 冷却水系统等5 个源排放为主,有参考文献统计其分别占全厂 VOCs 排放量的 30%、 20%、10%、10%、10%,VOCs 有组织排放占全厂排放的 10%以下,剩余排放来自其他源项。那么,这VOCs十二大污染源项在一个典型的石化企业到底具体有哪些类的排放源?常见的治理措施一般为哪些?今天我们来整体梳理一下。

1、工艺有组织排放部分,带动RTO产业及脱硫脱硝除尘产业

2.我们常说的储罐和装车两部分,带动VOCs细分行业——深冷冷凝回收行业

3.污水池逸散部分,带动反调膜/玻璃钢加盖、生物除臭设备、洗涤、光氧等离子活性炭VOCs细分行业

4.动静设备VOCs泄漏,带动VOCs治理目前最为哀嚎的行业——LDAR行业

5.其他源项(部分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石化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