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南通:关于规范化工产业安全整治提升停产整改企业复产验收工作的意见

2019-08-29 10:34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停产整改化工产业南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通市下发关于规范化工产业安全整治提升停产整改企业复产验收工作的意见,全文如下: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南通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实施方案》要求,为依法依规推进全市化工企业整治提升,实现全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各类风险隐患可防可控,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精神,现就规范我市化工企业安全整治提升过程中有关停产整改企业复产验收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适用对象

全市未列入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关闭”情形的化工生产企业。

二、适用情形

1.《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的通知》(通办发电〔2019〕36号)印发以来,企业被应急管理(安监)部门依法责令全部或者局部停产停业(不含因相关许可证未到位而暂时停产),需恢复生产的;

2.企业未被应急管理(安监)部门责令停产停业,但全部或者局部停产停业已超过三个月,需恢复生产的。

三、复产条件

1.已完成南通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大排查,且所有安全隐患和问题经应急管理(安监)部门确认已全部整改到位,并出具复查意见书;

2.企业已制定恢复生产方案;

3.企业已正确完成南通市危险化学品风险管控与应急一体化平台所有数据录入工作并正常使用;

4.企业委托安全评价机构对事故隐患治理情况及企业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全面评估,且必须对照《江苏省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深度检查指导表》以及《关于印发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有关细化要求的通知》(苏化治办〔2019〕3号)附件1“江苏省化工产业安全整治提升工作细化要求”中列出的关闭退出类10条、停产整改类11条、限期整改类11条情形逐条逐项对照评估,出具安全评估报告,明确评估结论。

四、验收程序

1.企业向所在地化工园区(乡镇、街道)提出恢复生产的书面申请,申请报告应当包括复工方案、执法部门出具的相关执法文书、安全评价机构出具的安全评估报告、《南通市化工产业安全整治提升停产整改企业复产验收表》(附件,以下简称《验收表》)等;

2.化工园区(乡镇、街道)对安全评估报告进行审核,对现场安全生产条件进行检查确认。经确认企业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后,化工园区(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主要负责人分别在《验收表》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县级应急管理部门;

3.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对化工园区(乡镇、街道)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对企业现场安全生产条件进行进一步检查确认。经确认企业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后,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主要负责人分别在《验收表》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当地政府(管委会),由当地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在《验收表》确认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4.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对企业现场安全生产条件进行抽查确认后,由分管负责人、主要负责人在《验收表》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向南通市人民政府进行报备;

5.经上述程序确认企业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并同意恢复生产的,企业可按规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恢复生产。

对于列入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关闭”情形的企业,在企业与地方政府已经签订关闭补偿协议的前提下,企业可以参照上述要求,经批准后在一定期限内将生产装置、储存设施中残留的物料进行生产消化。但原则上生产期限不超过3个月,特殊情况经地方政府同意后可延长至6个月,且须确保生产物料只出不进。

南通市化工产业安全整治提升停产整改企业复产验收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停产整改查看更多>化工产业查看更多>南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