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东营约谈空气质量反弹县区

2019-09-05 09:36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气质量改善二氧化氮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省东营市日前组织召开空气质量反弹县区约谈会议,对2019年1月-7月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氮浓度连续出现反弹的县区、开发区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会上通报了东营市及被约谈县区、开发区2019年1月-7月空气质量情况,分析了当前空气质量指标与市政府确定的2019年改善目标存在的差距,指出这次环境空气质量反弹,反映出了思想认识不到位、日常监管不到位、源头管控措施不严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县区、开发区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主动性,切实增强做好空气质量改善工作的紧迫感。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工作重点,强化重点区域综合整治、重点路段污染治理、重点时段污染防控、“四减四增”工作推进、工业企业污染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等6个方面措施,协同推进,统筹治理,着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同时,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夯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控新建项目,强化督导考核和执纪问责,确保空气质量改善取得明显实效。

东营市被约谈县区、开发区负责人均表示,严格按照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体责任,抓紧制定切实有效的刚性措施,强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气质量改善查看更多>二氧化氮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