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呼和浩特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在全区做到“五个率先”

2019-09-06 09:09来源:内蒙古新闻网关键词:大气污染物排放蓝天保卫战呼和浩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呼和浩特市在认真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地区污染物排放特点,按照最严格的生态环保制度要求,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在污染治理体系、污染控制标准方面在全区做到了“五个率先”。

率先出台严格的考核办法。呼和浩特市政府相继印发了《呼和浩特市散煤治理考核办法》(试行)《呼和浩特市大气降尘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呼和浩特市环境空气质量奖惩办法(试行)》《呼和浩特市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为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提供了更坚实的保障。

率先参照执行先进地区污染物排放标准。经呼和浩特市司法局备案,相继参照执行了《北京汽车维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北京市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燃气部分)》《北京市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山东省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为工作推进中标准滞后的问题提供了遵循。

率先开展餐饮业、汽修行业在线监控。全市252家大型餐饮企业、110家汽修行业完成在线监控系统和工况法监控系统建设,为两大行业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和达标排放套上了“紧箍咒”。

率先开展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治理。针对燃气锅炉存量大、氮氧化物排放量大而一直未进行治理的实际,对398家燃气锅炉房下达限期通知书,目前已完成50家,在10月15日将全部达到《北京市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燃气部分)》,初步估算可削减氮氧化物排放量3600吨,实现臭氧前体物的有效削减。

率先开展6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排放限值改造。将65蒸吨/小时及以下的25座锅炉房(47台锅炉)纳入执行特别排放限值改造范围,实现“同城一策”,倒逼企业对燃煤锅炉进行拆并或升级改造,进一步降低冬季燃煤污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呼和浩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