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南京抽检17家环境监测机构 3家被查处1家吊销资质

2019-09-06 17:29来源:扬子晚报关键词:环境监测机构检测设备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今市民对环保标准日渐重视,生活中需要进行环境监测的项目也越来越多,不过市面上有资质的环境监测机构真的都合格吗?近日,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环境检测机构自查自纠工作及第一轮专项监督抽查。在相关人员的见证下,在全市89家机构中随机抽取出17家环境检测机构作为第一轮现场检查的对象。而这17家监测机构竟都多多少少存在不符合规定的项目。 

记者了解到,6月中上旬,4个检查组逐项对照《2019年环境检测机构专项整治监督检查表》,对被抽取到的17家环境检测机构的检测设备、人员、场地和设施、检验检测工作流程、检验检测操作等是否持续保持符合资质认定技术条件要求以及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检验检测行为等进行检查,共计出动12天135人次。结果通报,除江苏省华东南工地质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因市政工程施工,导致在检查期间进行实验室迁址工作而中止检查外,被检查的16家检测机构共存在77个不符合项目。其中3家公司被要求自行整改通过,9家“责令整改通过”,3家“责令整改并移交督查部门依法查处”,1家被查处的同时,被暂停或吊销资质。

在检查出的主要问题中,南京皓安环境监测有限公司、江苏中信优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存在超出能力认定范围检验等违法违规行为。另外,标准使用不规范、仪器设备存缺陷、样品耗材管理不规范、实验室设施和环境条件不符合、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性欠缺等问题也都被一一列出。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生态环境局要求各机构在一个月内提交整改报告,落实责任主体。同时市市场监督稽查部门对涉嫌违法违规的机构开展立案调查;问题严重或涉嫌违法违规的机构将被列入2020年全市环境检测机构专项检查待查名单。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于9月份开展第二轮监督检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机构查看更多>检测设备查看更多>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