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运行管理系列高级培训班(第一期)在南京成功举办!

2019-09-06 19:4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危险废物规范化危险废物处置危废规范化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的政策法规文件。为贯彻落实危险废物相关政策法规文件,进一步提高企业环境管理人员对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推动危险废物行业稳定健康发展,防止危险废物污染环境,保障人体健康,维护生态安全,由北极星环保网主办“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运行管理系列高级培训班(第一期)”在2019年9月5日于南京顺利开班,国家环境保护危险废物处置工程技术(沈阳)中心为此次培训班的技术指导单位,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州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科院广州化学西部研究院为支持单位,培训班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危废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在9月5日培训班开课前,国家环境保护危险废物处置工程技术(沈阳)中心主任陈刚作开班致辞,他表示期待各位学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参加此次培训,做到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学有所用,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国家环境保护危险废物处置工程技术(沈阳)中心 主任 陈刚致辞

第一节课是由国家环境保护危险废物处置工程技术(沈阳)中心主任陈刚主讲的《固废管理相关政策解读及危险废物污染控制标准、规范体系解读》,陈刚对《固废法》修订要点及重点条文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对《“十三五”危废规范化管理考核方案和指标体系》、《危废(含医废)处理处置设施运行规范体系》、《医废污染控制标准与技术规范体系》以及危废处理处置设施建设运行中适用的政策体系等进行了梳理和解读。

国家环境保护危险废物处置工程技术(沈阳)中心 主任 陈刚

第二节课是由广州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副研究员赖华杰主讲的《危险废物鉴别技术与标准》,主要针对危险废物鉴别概况、固体废物鉴别、危险废物名录、危险废物鉴别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也分享了危险废物鉴别的流程与经典案例。

广州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副研究员 赖华杰

第三节课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扬主讲的《危险废物处理处置技术和污染防治要求》,陈扬针对危险废物来源及行业特征、危险废物环境管理与排污许可要求、危险废物处理处置技术现状及发展以及危废处置项目的的污染控制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研究员 陈扬

第四节课是由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沈阳市环境应急中心主任黄相国主讲的《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他对国家关于应急预案制定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应急预案编制、应急预案评审与演、应急预案备案、应急预案修订以及危险废物污染事故应急处理等做了详解讲解。

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 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沈阳市环境应急中心 主任 黄相国

第五节课是由危废龙头企业某项目总经理吕江主讲的《危险废物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实务》,她结合项目实践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分享了危险废物管理、包装、运输、处置以及危险废物焚烧处置的基础知识,还对危险废物填埋场的废物接收处置流程、进场控制标准、配套处理设施及安全应急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来自危废龙头企业某项目总经理 吕江

此次培训班以专家讲解、现场讨论、有奖问答等方式进行。在整期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听课非常认真,对每个知识点都认真纪录和拍照,在提问环节,学员们针对疑问点向讲师积极请教。学员与学员之间也在课间积极互动交流!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之间互动交流

学员积极向讲师提问

学员与讲师课间交流

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运行管理系列高级培训班”(第一期)学员合影

至此,两天充实的培训圆满结束,希望本期所学到的知识在学员日后的工作中都会得到实践应用,为共同提高企业环境管理人员对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推动危险废物行业稳定健康发展而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规范化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危废规范化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