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陕西4000多户“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完成率达七成

2019-09-11 13:30来源:中国建材报关键词:蓝天保卫战企业综合整治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关中“6市2区”“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是陕西省委、省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有力举措。陕西各地在整治中严防“一刀切”和“死灰复燃”,按照清理取缔、提升改造、搬迁入园的要求,进行“一企一策”规范整治,推动企业优化产业结构,走集约化、高质量发展之路。

去年8月份,西安市雁塔区“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专项组在对鱼化工业园区检查时发现,西安朗思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厂区扬尘严重、没有环保设备、环评手续不齐全的问题。考虑到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施工、销售为一体的外墙A级防火保温新型建筑材料企业,具有一定技术含量和市场规模,有很大发展潜力,经过研判,相关部门决定引导企业进行整改。通过3个月整改,企业厂区、车间路面环氧地坪改造1.5万平方米,车间全线安装先进环保设备,企业顺利通过验收恢复生产。

地处乾县南部的姜村镇橡胶产业已有40年发展历史,是乾县的工业重镇,年产值达3.5亿元。但多数属于家庭作坊式的小规模企业,在此次排查中有70多户橡胶企业被列为“散乱污”。

乾县工信局副局长王俊峰说:“考虑到不能让农民失去这个产业,最后决定要把产业保留下来。我们就规划在姜村搞一个橡胶园,把企业搬进来。”

目前,姜村镇橡胶产业园环评手续已经完成,已有25户刘健这样的家庭作坊企业入驻,入园企业环保设施也正在调试安装,经过相关部门验收后下一步就可以恢复生产。

据陕西省“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办公室主任、省工信厅副巡视员赵光梅介绍,截至目前,今年的4000多户“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完成率已达70.62%,60户“散乱污”工业企业经过提升改造已纳入规上企业。下一步,陕西省工信厅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依法依规、分类整治原则,强力推进“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企业综合整治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