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评论正文

加力治污攻坚 严明奖惩问责

2019-09-12 08:48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超低排放改造大气环境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省省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近日主持召开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检查当前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许勤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但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距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有不小差距。

许勤指出,秋冬季是重污染天气频发期,也是实施综合整治的关键期,要强化治理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化散煤污染治理攻坚,加快推进清洁取暖改造,严厉打击销售和使用劣质散煤违法行为。强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落实年度去产能任务,以严格的环保、能耗、水耗、安全等标准,倒逼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转型升级。强化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各市县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加快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强化扬尘面源污染治理,实施建筑工地、城市道路、城乡裸露地面、企业料场堆场、公路和露天矿山“六尘共治”。强化重型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源污染治理,集中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强化差异化管控,实施涉气企业排放定量核查,分类精准管理,做到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坚决防止“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与京津等周边地区的联防联控。

许勤强调,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持常态执法与专项执法、线上监测与线下监管、“督政”与“查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对典型案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公开曝光,让守法者安心、违法者付出应有代价。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明奖惩问责,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大气环境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