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市场正文

2019年中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发展研究分析 垃圾分类带动环卫设备需求增长

2019-09-17 13:59来源:灵核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几年生活垃圾焚烧造成的烟气中有害物质二恶英是近几年全球各个国家都普遍关心的问题。目前对于二噁英类似毒物质对于环境造成危害,直接关系到生活垃圾焚烧及垃圾发电技术的推广及应用,有效的控制二噁英类物质的产生与扩散。

近几年随着城镇化发展,城市生活垃圾增长量加大,对于传统的垃圾填埋方式及处理容易造成污染,并且占地面积较大,造成城市生活用地更加紧张,面对垃圾堆积如山,所以需要科学合理的措施处理生活垃圾,使得垃圾变废为宝,将生活垃圾用于焚烧发电是公认垃圾处理的最好方式具有无害化、资源化及减量化等三大优势。

首先,将生活垃圾经过焚烧后,将原本体积及重量大大降低,这样不仅节约了土地资源及减轻了城市污染程度。

1.生活垃圾分类

可分为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及有害垃圾与其他垃圾,目前常用的垃圾处理方式综合利用、卫生填埋、焚烧和堆肥。

生活垃圾分类

资料来源:灵动核心整理

2.生活垃圾分布情况

我国202个大中城市中,生活垃圾产量排行前十的见下表,城市生活垃圾产量较大的属北京,产量达901.8万吨,其次是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产生量分别,产生量分别,产生量分别为899.5万吨、737.7万吨、604.0万吨和541.3万吨。前10位城市产生的活垃圾总量为5685.85万吨,占全部信息发布城市产生总量的28.2%。

2017年城市生活垃圾产量排名前十城市

资料来源:中国生态环境部

2017年,202个大、中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20194.4万吨,处置量20084.3万吨,处置率达99.5%。各省(区、市)发布的大、中城市生活垃圾产生情况见下图。

2017年各省(区、市)大、中城市生活垃圾产生情况(单位:万吨)

资料来源:中国生态环境部

3.中国生活垃圾处理规模分析

近几年我国生活垃圾焚烧企业数量持续增长,据数据显示2010年垃圾焚烧企业数量的104座增加至2018年的354座,焚烧处理率由2010年的18.8%提高至39.2%。

2017年,国内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量达7589万吨,同比增长2.9%。

2012-2018年中国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量及增长预测

(单位:万吨,%)

数据来源:灵动核心整理

4.垃圾分类带动环卫设备需求

垃圾清运对接的环卫,对于垃圾分类运输及配送频次将促使垃圾清理设备增长,垃圾分类后是必须施行的分类收运,包括可回收物清运车及有害垃圾清运车与湿垃圾清运车、干垃圾清运车4种。

垃圾分类推进可资源化及减量化,据《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显示,2018年有害垃圾专用运输车新增16辆、湿垃圾专用收运车达640辆。预测到2020年湿垃圾收运车将超900辆。可参考上海垃圾中转站及回收站的建设“两网融合”模式。

按照垃圾处理新增规模估算全国垃圾处理建设,通过对比采招网项目,县域单体垃圾中转站中标金额通常在200万左右,回收网点建设金额约约达10万元以下,分别按单体投资额200万元,5万元来估算,预测2018-2020年市场空间累计达289.28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