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动态中调整步伐 精耕中积累实力——雅居乐环保集团展望第二个“三年”

2019-09-17 16:48来源:雅居乐环保集团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态产业园雅居乐环保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对于环保行业来说,颇有“承上启下”的色彩:一批环保企业走出债务困局,迎来国资进驻,有望重新焕发活力;垃圾强制分类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行,万亿环保新市场也即将开启。行业潮起潮涌,生机勃勃,环保产业从以前“挣快钱的好营生”,逐渐转变成需要稳打稳扎干实事的国家战略型产业。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雅居乐环保集团开启了“承上启下”的第二个“三年计划”。2019年,雅居乐环保集团一方面丰富精细化运营的工作,另一方面洞察行业新变化,调整发展策略,企业整体焕发出了更多的发展潜力。正如雅居乐控股副总裁兼雅居乐环保集团总裁李雪君所指出:“行业正在动态中平衡,而我们在平衡的过程中也在变化着。”

运营为王 锻造企业发展基石

2015年,雅居乐环保集团在雅居乐“N+1”多元化发展战略的支持下,搭上了环保行业发展的快车。在这三年多的时间内,背靠雅居乐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发展理念,雅居乐环保集团快速形成了拥有超过50个项目的环保阵型。随着下属项目队伍日益壮大,环保治理标准日益提高,雅居乐环保集团的运营管理也日渐成熟。

在“管理运营”的多个工作维度中,李雪君认为“安全”是重中之重:“安全管理是企业运营和管理的关键,是我们企业的神经线,也是道德底线。”2019年,雅居乐环保集团继续坚持EHS专项督查行动,围绕各大项目地的生产安全和标准化建设进行了持续性的实地巡查,以提升可持续发展势能。

作为技术密集型行业,雅居乐环保集团亦非常重视在人才、技术方面的积累,对此李雪君曾表示:“以人才和技术的叠加去构建我们的精细化管理,踏踏实实把企业做好,这个是最核心的。”

在吸纳人才的阶段,雅居乐环保集团会沉淀其拥有的经验和技术,让企业能够将各类型人才“为我所用”,同时“借力”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通过产学研相辅的方式进行技术的累积和创新。

面对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带来的影响,雅居乐环保集团也展开了信息化建设工作,把“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运用到环保行业中。“目前多数的工厂都有很大的改观,智能手段基本上处处可见。”李雪君这样评价信息化建设工作对雅居乐环保集团产生的作用。

无论是安全管理、人才技术引进、还是信息化技术升级,对雅居乐环保集团而言都是构成运营管理工作的一个个重要环节,而这些环节的逐步完善,则锻造出了企业持久发展的“基石”,未来这座“大厦”是否能构筑得更高,就取决于“基石”是否足够稳固。

策略为王 调整业务发展方向

雅居乐环保集团的第一个“三年”,正是通过策略性投资扩张和精细化运营,实现一轮快速成长的三年。而在第二个“三年”的开端,雅居乐环保集团也进入了发展策略的打磨调整新阶段——在进军生态产业园的同时,大力开拓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板块。

面对方向调整这一重大命题,李雪君也曾明确提出要重视环保发展路径与经济环境变化的结合:“去年年底我们做了一些涉及生态产业园的项目,而同时大湾区、长三角等地区正在进行产业转移,我们意识到这是机会,所以希望通过环保规划先行的方式,推动产业转移到相应的地方。”

基于此,雅居乐环保集团在原有的“三大业务板块“体系基础上,将响应绿色经济发展模式的生态产业园也提升为集团主要业务板块,形成“生态产业园、固废处理、智慧水务、环境修复”四大业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崛起,必然迎来新一轮产业转移,我们将以环保先行,搭建高标准的产业园区,助力大湾区产业绿色升级。”李雪君曾表示,在生态产业园板块的推进过程中,必将更加强调环保先行、环境与经济效益并重,而雅居乐环保集团的超前规划和综合服务能力,将会为进驻企业解决环境方面的忧虑。

除了生态产业园模式的开拓之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亦是雅居乐环保集团接下来的拓展重点。据早前公布的数据,雅居乐环保集团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短时间内已经发展到7个,发电量达到192万度/日。而雅居乐环保集团所采用的机械式炉排炉焚烧工艺,其技术与设备都属于国内外一流的水准,包括烟气排放处理的技术也走在行业前列。处置技术、工艺、系统化流程管理等优势,都为雅居乐环保集团进一步拓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板块奠下良好基础。

“我们希望我们的环保的事业能够与未来大家的生活空间和谐共处,基于‘净美家园,乐活一生’的理念,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带动社会上优秀和负责任的企业,共同完善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的大环境。”在采访中,李雪君如是表达了对环保事业和雅居乐环保集团发展的期望。

环保事业和环保企业的发展之路,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在变革的考验中,企业和行业都必须随时做好调整的准备,才能走向更好的未来。在这过程中,雅居乐环保集团不断调整焦距,凭借发展的眼光和精耕细作的经营态度,为行业的发展带来强劲助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态产业园查看更多>雅居乐环保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