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河北省8月份空气质量为2013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好

2019-09-18 09:35来源:河北法制报关键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空气质量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8月份,全省PM2.5平均浓度仅为2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1%,达到有监测记录以来单月最好水平;全省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46,同比下降9.2%,为2013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据了解,8月份,全省空气质量不仅实现了持续改善,蓝天“含金量”也大幅提升。六项大气主要污染物中,除臭氧外,其余五项污染物浓度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其中PM2.5、PM10、二氧化硫三项污染物浓度为2013年实施新标准以来历年同期最低。

从优良天数看,8月全省平均优良天数为27天,达标天数比例为87.1%,同比增加6天;各市均未出现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气。

河北省今年开展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夏季会战,在“散乱污”企业、扬尘污染、工业企业清洁化、VOCs污染、黑加油站点、散煤污染、露天焚烧、机动车污染等八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推动了各项治理措施的落实,促进了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