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宁波奉化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明年年底试运行

2019-09-18 17:40来源:微观西坞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处理宁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奉化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可日处理1200吨垃圾,施工进度如何?

日前,记者来到西坞街道南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基地。施工现场,大批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整个项目已经初具雏形。

宁波奉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宏伟告诉记者:“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土建出零米工程,各个节点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下半年将进行安装以及后续的调试工作,预计明年年底进入试运行。”

陈宏伟说:“燃烧产生的渣可以循环利用,制作成砖,燃烧产生的烟气通过八步处理法以后从烟囱排放出去,达到达标排放。产生的烟气经过处理以后,已经远远优于国家标准和欧盟标准,达到超低排放,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

据悉,我区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018年年底开工,作为2019年宁波市重点工程之一,这个总投资近9亿元的民生项目,建成后日均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我区的所有生活垃圾将在这里得到一个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理过程,彻底告别从前的传统填埋方式。

据了解,目前全区日均产生生活垃圾近900吨,一直以来都是通过传统方式进行填埋,垃圾处理的总体能力正日趋饱和。而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后,每天可消纳处理1200吨的生活垃圾,我区每天产生的所有生活垃圾将统一被运往这里进行高温焚烧。通过一系列高标准的循环处理后,垃圾体积仅剩原来的百分之十左右,焚烧产生的残渣废气亦得到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宁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