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光大国际签署常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放提升工程 打造全国首个无围墙的开放邻利垃圾发电厂

2019-09-23 13:15来源:光大国际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邻避效应光大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9月23日,香港–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光大国际”或“公司”)宣布,公司近日与江苏省常州市城市管理局签署协议,成功取得江苏省常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常州项目”)开放提升工程,新增投资额约人民币1.4亿元。

江苏常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常州项目于2007年6月开工建设,2008年11月投入商业运行,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4.13亿元,建设运营期为25.5年,占地面积75亩,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每年提供绿色电力约8,700万千瓦时。

常州项目是光大国际早期项目之一,也是中国垃圾发电产业极具代表性和示范性的项目,是中国唯一一个建在社区里的垃圾发电厂,也是城市政府在建设垃圾发电项目遭遇邻避效应时主要参观取经的项目之一。十多年来,该项目累计接待参观人次近7万,已经成为常州市一张靓丽的绿色名片。

江苏常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放提升工程效果图

是次开放提升工程,将拆除项目现有围墙,并在厂区新建图书馆、环保科普馆(含科普教育厅、小型咖啡厅及书吧、生态厕所)等惠民便民设施,同时进一步实现超低排放,打造中国第一个无围墙、全开放、更惠民的邻利型垃圾发电厂。市政府将通过调增垃圾处理费、延长特许经营期限等举措,与公司一起打造这张靓丽名片。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王天义先生指出:“常州项目是全国距离民居最近的垃圾发电项目,与周边十万居民和谐为邻,前不久刚刚入选中组部编写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发展改革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干部读本。此次政企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开放邻利工厂,将在行业发挥积极的示范效应,也彰显出公司新的责任与担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邻避效应查看更多>光大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