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青海:对部分环保行将免收基本电费

2019-10-06 08:29来源:青海发改委关键词:绿色发展污水处理青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意见》结合环境资源价格改革,从完善污水处理收费政策、固体废物处理收费机制、节约用水价格机制、节能环保电价机制、天然气价格机制等5个方面,提出了16条措施,到2020年基本形成有利于绿色发展的价格机制、价格政策体系,到2025年适应绿色发展要求的价格机制更加完善,并落实到全社会各方面、各环节。

完善污水处理收费政策方面,规定实现污水集中处理的建制镇,全面建立污水处理收费制度,建立与污水处理标准相协调的收费机制,探索建立污水处理农户付费制度,健全城镇污水处理服务费市场化形成机制。

健全固体废物处理收费机制方面,按照补偿成本并合理盈利的原则,制定和调整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标准,2020年底前全省城镇全面建立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积极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化激励机制;鼓励城镇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理市场化运营,已经形成充分竞争的环节,实行市场化定价,加快建立农牧区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完善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置收费标准。

建立有利于节约用水的价格机制方面,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2025年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进一步完善城镇供水价格形成机制,全面推行城镇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

健全促进节能环保的电价机制方面,完善差别化电价政策,适时取消对高耗能行业的优待类电价,及其他各种不合理价格优惠政策;完善峰谷电价形成机制;完善部分环保行业用电支持政策,2025年底前对污水处理企业用电、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等免收基本电费。

完善促进绿色清洁能源利用的天然气价格机制方面,加强输配环节价格监管,规范清理相关收费,建立完善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发展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青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