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除了10/35/50 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你还应该知道这些

2019-10-10 08:11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燃煤电厂大气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浙江: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3/2147—2018)

1、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新建燃煤发电锅炉执行表1中II阶段规定的排放限值。

2 、自2018年11月1日起,现有单台出力300MW及以上发电机组配套的燃煤发电锅炉执行表1中II阶段规定的排放限值。

3、自2020年1月1日起,现有单台出力300MW以下发电机组配套的燃煤发电锅炉以及其他燃煤发电锅炉执行表1中I阶段规定的排放限值。

4、现有单台出力300MW以下发电机组配套的燃煤发电锅炉以及其他燃煤发电锅炉执行表1中II阶段规定的排放限值的具体实施时间由省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或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规定。

5、位于环境空气敏感区的燃煤电厂应采取烟温控制或其他有效措施消除石膏雨、有色烟羽等现象。

采取烟气加热或烟气冷凝再热技术且相关设施运行正常的燃煤电厂可免于测试,其中,采取烟气加热技术的,正常工况下排放烟温应持续稳定达到75℃以上,冬季(每年11月至来年2月)和重污染预警启动时排放烟温应持续稳定达到78℃以上;采取烟气冷凝再热技术且能达到消除石膏雨和白色烟羽同等效果的,正常工况下排放烟温必须持续稳定达到54℃以上,冬季和重污染预警启动时排放烟温应持续稳定达到56℃以上。

6、绩效要求

六、辽宁: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1、排放限值

2、位于环境空气敏感区的燃煤电厂应采取烟温控制或其他有效措施消除石膏雨、有色烟羽等现象。

七、山东: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664—2019)

1、2016 年9 月19 日前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通过审批的燃煤锅炉,2016 年12 月31 日前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通过审批的燃油锅炉和以油为燃料的燃气轮机组、燃气锅炉和以气体为燃料的燃气轮机组以及其他燃料锅炉,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至2019 年12 月31 日止,执行表1 中的排放浓度限值。

2、2016 年9 月20 日起至本标准实施之日前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通过审批的燃煤锅炉,2017 年1 月1日起至本标准实施之日前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通过审批的燃油锅炉和以油为燃料的燃气轮机组、燃气锅炉和以气体为燃料的燃气轮机组以及其他燃料锅炉,新建锅炉或燃气轮机组,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执行表2 中的排放浓度限值。

3、2020 年1 月1 日起,所有锅炉或燃气轮机组执行表2中的排放浓度限值。

4、采用氨法脱硫或使用尿素、液氨或氨水作为还原剂脱硝的企业,其氨逃逸浓度应满足HJ2301的要求;氨厂界浓度应满足GB 14554 中1.0 mg/m3 的限值要求。

八、山西: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4/T1703—2018)


九、山西: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报批稿)

1、排放限值

2、新建燃煤发电锅炉和位于城市规划区的现有燃煤发电锅炉应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石膏雨、有色烟羽等现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