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政策正文

《生活垃圾渗沥液处理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发布!

2019-10-11 10:32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垃圾渗沥液处理渗沥液处理技术渗沥液处理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3.7厌氧系统的工艺设备应符合下列要求:

1厌氧反应器分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和钢制结构两种。钢筋混凝土结构内壁应做防腐处理;钢制结构内、外壁应做防腐处理,外壁应做保温。

2垃圾渗沥液中钙镁离子及SS含量很高时,厌氧工艺的前端应设置相应的处理工艺单元,降低对厌氧布水设施的影响,同时布水设施应有防堵塞和结垢的措施。

3沼气应根据具体的利用处置方案,配套相应的净化措施。

5.3.8厌氧系统安全措施应符合下列要求:

1厌氧防爆区域内配备的工艺和电气设备、仪表应具备防爆性能。

2厌氧产气管路上应设置阻火器和水封,同时设置自动点燃火炬作为尾气安全排放措施。

3厌氧反应器及沼气储存等区域应设甲烷监测及报警装置。

5.4膜生物反应器(MBR)

5.4.1MBR系统通常由预过滤器、生物反应器、膜组件、曝气系统等单元组成,配套设施及设备包括膜组件清洗装置、水泵、风机、仪表及电气控制等。

5.4.2 MBR系统分为外置式和内置式两种,外置式膜宜选用管式超滤膜,内置式膜宜选用中空纤维微滤或超滤膜。

1.当采用外置式MBR时,宜参照工艺流程图5.4.2-1设计。

2.当采用内置式MBR时,宜参照工艺流程图5.4.2-2设计。

3.当需要强化生物处理时,宜参照工艺流程图5.4.2-3设计。

5.4.3 MBR系统的设计进水主要污染物指标宜符合下列要求:

1进水COD不宜大于20000mg/L;

2生化需氧量与化学需氧量比值(BOD5/COD):不宜小于0.3;

3进水氨氮(NH3-N)不宜大于3500 mg/L;

4生化需氧量与氨氮(BOD5/NH3-N)比值不宜小于5。

5.4.4 MBR系统的工艺主要设计参数宜符合下列要求:

1污泥浓度(MLSS):宜为8000mg/L~15000mg/L;

2污泥负荷:宜为(0.05~0.3)kgCOD/(kgMLSS•d);

3脱氮速率:宜为(0.04~0.13)kgNO3-N/(kgMLSS•d);

4硝化速率:宜为(0.02~0.06)kgNH4+-N/(kgMLSS•d);

5污泥总产率系数:宜为0.15 ~0.3kgMLSS/kgCOD;

6水温度:宜为20℃~35℃。

5.4.5 MBR系统出水水质指标宜符合下列要求:

1化学需氧量(COD):不宜大于1200 mg/L;

2生化需氧量(BOD5):不宜大于200 mg/L;

3氨氮(NH3-N):不宜大于50mg/L;

4总氮(TN):不宜大于200mg/L。

5.4.6 MBR系统生化部分反硝化池容积可按下列公式计算:

5.4.7 MBR系统生化部分硝化池容积可按下列公式计算:

5.4.8 MBR系统生化部分混合液回流量可按下列公式计算:

5.4.9 MBR系统生化部分硝化池中的污水需氧量,根据去除的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的硝化和除氮等要求,按下列公式计算:

5.4.10MBR系统生化部分鼓风曝气时,可按下式将标准状态下污水需氧量,换算为标准状态下的供气量。

5.4.11MBR系统超滤或微滤膜参数可按下列公式计算:

5.4.12 外置式膜通量宜为60L/(m2•h)~70L/(m2•h)。内置式按材质区分,PVDF材质的膜通量宜为8L/(m2•h)~12L/(m2•h),PTEF材质的膜通量宜为8L/(m2•h)~20L/(m2•h)。

5.5 纳滤

5.5.1纳滤工艺宜为经过生物处理后的出水,宜参照工艺流程图5.5.1设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渗沥液处理查看更多>渗沥液处理技术查看更多>渗沥液处理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