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柳州环境空气质量保持五年来最佳

2019-10-12 15:42来源:柳州日报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环境空气质量柳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日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柳州环境空气质量从年初以来,一直保持最近五年来的最佳水平,不论是空气优良率,还是优良天数,PM2.5、PM10等空气中主要污染物的浓度都持续向好。

数据显示,1月至9月,市区PM10、PM2.5浓度均值分别为52微克/立方米、35微克/立方米,分别同比下降14.8%、14.6%。空气优良天数248天,同比增加9天。优良天数比率90.8%,同比上升2.9个百分点。全部监测站点PM10、PM2.5数据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

受地理位置等因素影响,每年秋冬季,柳州市空气污染天数出现的频次较多。今年柳州市早早就启动了《柳州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施计划》《柳州市环境空气质量预警实施方案》,巩固空气质量改善成果,做好防范污染天气的提前介入工作。

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秋冬季后,已按照柳州市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实施计划做好大气污染日常管控,抓牢抓实工业污染源、移动污染源的治理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环境空气质量查看更多>柳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