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污水厂系列盘点之一:2019最新!全国31个省份最大规模污水处理厂大盘点!

2019-10-14 09:34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项目A2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 湖南:长沙市花桥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56万吨/日(三期建设完成后)

处理工艺:多模式A/A/O+深度处理和高浓度A/A/O+MBR

建设单位:长沙水业集团

湖南.jpeg

8月28日上午,长沙市花桥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三期)开工建设,预计于2020年12月31日完工。工程建成后可使该厂日处理污水量达到56万吨,成为长沙市最大污水处理厂。

该厂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黎托乡花桥村,是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中服务于部分老城区与新片区的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纳污范围包括井圭片区、黎托片区、后河片区、武广片区、花桥片区以及临时接管的人民路泵站所在的浏阳河东纳污片区等,服务面积88平方公里,服务人口166万人。该厂改扩建工程按计划分四期建设,其中第一期、第二期已建成投入使用,日处理污水36万吨。此次开工建设的改扩建工程(三期)项目建设包括:新增扩建20万吨/日污水处理厂设施,对原36万吨/日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提标改造,尾水水质按《湖南省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43/T1546-2018)的一级标准控制,建设配套污水尾水管、雨水工程等配套工程。长沙水业集团建设工程管理部副部长郝卫明介绍,污水经过处理达标后直接排入浏阳河。全部四期工程完成后,长沙市花桥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量将达到86万吨/日,是湖南省规划最大的污水处理厂。

10 河南: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100万吨/日(二期建设完成后)

处理工艺:“多模式AA/O生化处理”工艺+深度处理

建设单位: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

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由上海市政总院设计,一期已建规模为65万m³/d,二期扩建规模为35万m³ /d,建成后总处理规模将达到100万m³ /d。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于2013年开始建设,2016年5月11日投入运行,开始接纳中牟县、经开区的污水以及原属王新庄污水处理厂处理的中心城区和九龙污水系统的污水,一期工程污水处理采用多模式A2/O工艺,污泥采用消化+干化处理。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总投资411039.02万元。

河南.jpg

二期工程主要内容为:厂外污水泵站提升能力由55万m³/d扩容至85万m³/d;郑州新区污水厂新增污水处理规模35万m³/d,出水主要水质指标达到地表水准Ⅲ类水体标准;将一期65万m³/d一级A出水主要水质指标提标至地表水准III类水体标准;新增污泥干化焚烧1000t/d(含水率80%计二期工程建成后,新区污水处理厂达到总规模100万m³/d的污水处理能力;再生水回用规模100万m³/d;污泥处理规模达到1300t/d,其中消化+干化规模300t/d,干化+焚烧规模1000t/d。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不仅规模大,而且功能全、标准高。对一期65万m³ /d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配套建设1000t/d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和再生水系统等工程,设计出水水质达到地表Ⅲ类水标准。在建成的百万吨级大型污水处理工程中,同时具备污泥处理处置、再生水处理工程的尚不多见。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河南省乃至淮河流域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标准最高的污水处理厂,同时也将成为我国著名的大型污水处理工程,必将对我国污水处理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11 江苏:南京市江心洲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67万立方米/日

处理工艺:A/O活性污泥法工艺

江苏.jpg

建设单位:南京水务集团江心洲污水处理厂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岛,占地面积约760亩。江心洲污水处理厂筹建于1992年,一期完工于1996年,目前处理规模为67万立方米/日,是目前江苏省处理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在长三角地区位居前列。江心洲污水处理厂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承担着南京市主城区40%的生活污水处理量,主要服务范围为南京市主城东、中部和河西地区,服务面积约98平方公里。

12 陕西:西安市第四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50万立方米/日

处理工艺:A2O工艺,改造为MBBR工艺

建设单位:西安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jpg

西安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第四污水处理厂自2008年11月正式投入运行以来,污水处理设备运转良好,日平均处理污水量为27.47 万立方米。该项目采用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厂区主体工艺采用改良A2/O处理工艺,经处理后的污水水质排放标准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

13 江西:南昌青山湖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70万吨/日

处理工艺:AAO生物反应池+高效沉淀池+过滤器+紫外线消毒”工艺(扩建工程)

江西.jpg

建设单位:南昌青山湖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南昌青山湖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于2002年成立,以BOT模式投资建设和运营南昌青山湖污水处理厂。南昌青山湖污水处理厂位于南昌市高新区京东大道。目前总处理规模为50万吨/天,是江西省最大的污水处理厂。青山湖污水厂已建规模50万m³/d,本次扩建设计规模20万m³/d,出水执行一级A标准。南昌市青山湖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建成后,将使青山湖污水厂成为江西省内最大规模市政污水处理项目以及南昌市第一座半地下式污水厂,具有示范意义。

14 重庆:鸡冠石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80万吨/日

处理工艺:A2/O

建设单位:重庆水务集团

重庆.jpg

鸡冠石污水处理厂位于长江南岸,占地面积890亩,是重庆市最大、全国第五大污水处理厂,日净化污水处理能力80万吨,约占重庆市主城污水处理量的55%。鸡冠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已于日前全面投运。该工程投运后,确保出水水质优于国家一级A标的排放标准。鸡冠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是全市最大规模的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8.34亿元,总用地113亩,新建一座15万m³/d生化池,并增加碳源投加设施,后续采用80万m³/d高效沉淀池+V型滤池过滤的深度处理工艺。

15 山东:济南污水处理项目(一厂及二厂)

处理规模:75万立方米/日(一厂45万立方米/日+二厂30万立方米/日)处理工艺:预处理+AAO+MBR+紫外线消毒

建设单位: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

山东.jpg

济南污水处理项目(一厂及二厂)扩建项目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10.43亿元,本项目对济南污水处理项目一厂、二厂共进行20万立方米扩建,扩建后一厂设计处理能力由原35万立方米/日提高至45万立方米/日,二厂设计处理能力由20万立方米/日提高至30万立方米/日,两部分扩建工程的污水处理主体工艺均采用预处理+AAO+MBR+紫外线消毒。处理后出水水质指标将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A标准,其中部分指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V类标准。

16 山西:太原市汾东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54万吨/日

处理工艺:AAO 净水工艺

建设单位:太原市排水管理处

山西.jpg

今年4月25日全面投产运营的太原市汾东污水处理厂总规模为54万吨/日,分二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是中央环保督察重点督办项目,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占地面积205.65亩,采用地上式污水处理厂设计,一期设计规模35万吨/日。太原市汾东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一期工程位于小店区,北起学府街与滨河东路交叉口,经中途提升泵站(规划14号线 ,位于孙家寨),最终向南接入汾东污水处理厂。全长共计41.4km,埋深范围4-22米,管径1000-3000mm,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A2O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