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日本客人到访上海克硫公司南京分公司

2019-10-17 10:58来源:上海克硫关键词:活性焦烟气净化脱硫脱硝净化技术上海克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9日~11日,日本电源开发工程公司顾问土屋 聰介、董事松田 俊朗、技术部长宫 正浩,日本第燃公司董事蒙 筠一行到上海克硫南京分公司考察、交流、商洽,与上海克硫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廖宣昭,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静,副总经理姜庆泉、总经理助理邓延吉、资深副总工程师郑阳、研究院院长傅月梅、设计院副院长黄丽娜、顾礼新以及北京煤科总院煤化工分院副院长梁大明等举行座谈,就中日双方目前的活性焦市场前景、行业应用、干法活性焦烟气脱硫脱硝净化技术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并对如何加快推进合资合作、互惠共赢交换了意见。

上海克硫公司廖宣昭董事长向日本客人详细地介绍了目前中国活性焦市场及其应用情况,希望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让更好的适应不同领域的技术装置和相匹配的性价比高、品质优的活性焦产品运用于实际工程项目中。

中日双方就两国应用于项目中的干、湿法脱硫脱硝技术的过去、现在、及未来市场前景和技术应用领域进行了交流,并结合两国不同的项目实际情况详细介绍活性焦净化技术、日本燃煤电厂及垃圾发电厂的应用情况,对几种活性焦烟气净化技术、工艺路线优劣进行了分析比较,在产品的适用性和技术层面就设计、施工、工艺、设备、现场管理等专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日本客人非常看好中国及“一带一路”国家市场的潜力,希望通过软硬件、技术以及资金方面的合作能加快成立合资公司,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

日本客人在上海克硫公司领导及技术人员的陪同下,还参观了上海克硫公司建设的联峰钢铁烧结尾气活性焦烟气净化系统工程。业主联峰钢铁公司环保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上海克硫公司干法活性焦技术在脱硫、脱硝、脱二恶英和重金属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还专门介绍了此前的1#450㎡烧结机尾气采用半干法脱硫技术装置因存在脱硫废渣难以处理和影响生产等诸多弊端,因此将原半干法脱硫系统现正改建用上海克硫干法活性焦烟气净化技术的相关情况。目前300㎡烧结机尾气改造净化项目已投入运行,1#450㎡烧结机尾气治理项目即将在10月底投入运行,2#450㎡烧结机尾气项目也将在2020年6月投入运行。日本客人对现场装置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项目装置建设运行情况。

日本客人对与上海克硫的合作表示期待。通过不断深化交流,从各个层面了解并推动合资合作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此次到访就合资合作的事宜达成了进一步意向,对有效开展此项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活性焦烟气净化查看更多>脱硫脱硝净化技术查看更多>上海克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