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相约农化展 泓济环保“环保医生”在线答疑

2019-10-21 10:27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环保医生环保治理难题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原生态的农化产品搭乘着“物联网+”的高速列车,“绿色·安全·便捷·环保”的新时尚已蔚然成风。与之伴生的农药、原料药等农化企业,亦日益壮大,成为支撑“三农”发展的中流砥柱。

1.jpg

10月16日-18日,全国数百家农药、化工企业结伴而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共同参加第十九届全国农药交流会暨农化产品展览会。泓济环保以“环保医生”助阵农化展,为农药、化工企业在线解答环保治理难题

2.jpg

01 农药化工企业环保治理难点

高有机物、高盐废水,成分复杂

我国农药品种繁多,生产乐果产生高浓度有机磷废水,生产敌敌畏产生高浓度含盐废水,生产除草醚产生高浓度含酚废水。废水COD高、毒性大、极易进入环境和食物链,危害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

危废物产量大,无害化处置要求高

液废有农药生产工艺产生的母液、高浓度残液、含污染物的无机盐、废酸 (废盐酸和硫酸),固废有农药残留的包装容器、遗弃的包装物、过期农药等,处置工艺要求高。

针对以上难点,泓济环保提出优质的废水处理和专业的危废焚烧解决方案,以精准的工艺设计,卓越的工程建设,为客户提供因地制宜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02 优质的废水处理解决方案

1)难降解废水预处理方案--UC水解酸化工艺

7.jpg

UC工艺包

即上流式耦合水解反应器,构造自上而下依次为配水区、出水收集区、沉淀耦合反应区、污泥反应区、布水区。是一种集沉淀、吸附、网捕和生物絮凝等物理化学过程,与水解、酸化过程等生物降解功能为一体的水解反应器。

工艺优势

✔ 布水均匀

✔ 水解效率高

✔ 可承担初沉功能

✔ 污泥不易流失

2)高有机物、高盐废水处理方案-- HBF高效脱氮工艺

8.jpg

HBF生化工艺包

该工艺综合活性污泥法和生物膜法的优势,进行CODcr、NH3-N的降解转化。通过连续推流反应、序批反应、沉淀分离,构成复合式连续流序批反应器,在好氧池增加酶浮填料,实现同步硝化反硝化,降低碳源消耗。

工艺优势

✔ 高效的脱氮性能

✔ 固液分离效果好

✔ 传质效果好

✔减少生化池容,投资成本低

✔耐冲击负荷力强,系统稳定性强

农药废水案例

联化科技(盐城)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工程



生产基地以生产农药中间体为主,设计处理水量:4,000m³/d。该项目废水特点为高COD、高氨氮、含盐量高及水质、水量波动大。排放标准:达到当地园区污水厂纳管要求(CODcr≤ 500 mg/L;NH3-N ≤ 30 mg/L) 。

03 专业的高含卤素(氯、氟等)

高含盐危废焚烧解决方案

泓济环保危废事业部引进美国先进、成熟、可靠的焚烧工艺,结合国内精干技术团队,专注于高含卤素、硫、磷以及高含盐危废的焚烧处理,为农化企业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性能、安全可靠的EPC解决方案。

HAZOP (Hazard and Operability Analysis) 分析

前期通过危险与可操作性分析,来提高装置工艺过程的安全性和可操作性。

立式液体焚烧炉

完整周到的废液配伍系统,采用立式液体焚烧炉系统,废液中回收的盐酸进行资源化利用。

熔渣式回转窑系统

固废采用熔渣式回转窑系统, 包装固废采用全过程密封SMP (Shredding-Mixing-Pumping) 工艺使危废在密封的容器中被输送、破碎、搅拌混合泵入回转窑内,全程自动化控制,杜绝废料二次转运的臭味,人员与危废不直接接触,对操作工人的安全健康有极大保障。连续自动进料保障焚烧系统平稳运行。

BMS+DCS双重系统

一键启动,一键点火,一键停车,依靠BMS (Burner Management System) 系统对危废处置的安全性、稳定性提供了保障。一旦监测到系统运行有问题,自动联锁保护系统就会打开,确保整个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SCR与SNCR系统

保障焚烧后烟气中NOx排放达标。整个焚烧系统排放大气的二噁英含量,远低于国家标准和欧盟标准。

危废焚烧案例

江苏优嘉植物保护有限公司危废焚烧工程

投产时间:2018年3月

地点:江苏如东

处理能力:25,000吨/年

危废种类:45种固废,171种液废,高含盐、氯、溴等卤素以及磷元素

处理装置:一套66t/d回转窑系统(含余热回收),处理固废和液废;一套16t/d立式液体炉系统(含盐酸回收),处理液废。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农药、化工企业面临着淘汰落后产能、供给减少的局面。大浪淘沙始见金,产品优良、环保配套工程完善的企业更有实力脱颖而出。泓济环保将立足“人类健康、安全农产品、绿色农业、无害化农化企业、高科技环保企业”,五位一体综合考虑,形成绿色发展闭环,为更多农药、化工企业把脉问诊,开出更多治污良方。

13.jpg

延伸阅读:

为晋煤华昱绿色发展点 泓济环保筑起“清源之路”

煤气化技术专家太原集结 泓济环保为“水”而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医生查看更多>环保治理难题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