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报道正文

北京承德联合开展潮河跨界断面水质监测

2019-10-24 08:49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水质监测地表水环境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省承德市生态环境局近日联合北京市怀柔区生态环境局对潮河开展跨界断面水质监测工作。这是京承签订协议后的首次联合行动。

潮河发源于河北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槽碾沟南山,经滦平县到古北口汇入密云水库。密云水库是首都重要的地表饮用水水源地,水库流域控制面积近1.6万平方公里,3/4在河北。其中,潮河干流全长231.5公里,承德市境内195.8公里,每年向密云水库输送净水3.5亿立方米。

今年7月,北京市怀柔区、密云区和河北省承德市签署《潮河流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合作协议》,两区一市将按照“责任共担、问题共商、目标共治、信息共享”的协同机制,共同治理潮河流域生态环境。

此次联合监测点位选在承德市与怀柔区交界的丰宁满族自治县汤河乡大草坪村,重点监测潮河水自河北省流入北京市境内的水质情况,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的25项指标。按照监测技术规范要求,监测人员现场测定了水温、溶解氧参数,采集样品并对样品进行了固定和保存。

为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可比性,两地监测人员采用“三个同一”的方式,即同一地点采样、同一时间采样、同一分析方法。现场人员根据采样情况共同填写了跨界水体监测断面位置核实及联合监测水质采样记录表。

此次水质联合监测工作,为今后跨界断面联合监测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更好地保护潮河流域及密云水库上游地区、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筑牢首都生态“护城河”具有重大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监测查看更多>地表水环境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