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湖北钟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点火运行

2019-10-29 11:01来源:钟祥新闻网作者:江学文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无害化处理农林废弃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5日上午10时,经过紧张的设备调试,光大城乡再生能源(钟祥)有限公司一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顺利通过“72+24”满负荷试运考核,正式投产运行,成为荆门地区首个建成运营的新型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市长郭志泉在点火仪式上讲话,市领导陈劲松、蔡金华、蒋祯防、宋靖华与光大绿色环保副总裁朱福刚出席点火仪式。

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作为重点民生项目,由具备全国一流水准的上市央企——光大国际建设运营,项目从开工建设到建成运营历时一年多。项目正式投运后,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400吨以上,年发电约6000万度。

郭志泉在点火仪式上表示,该项目的投产运行,将健全钟祥市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体系,从根本上改变钟祥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现状,有力推进钟祥市城乡环境治理,为钟祥市“四个三”生态环境治理实现2020年全面达标,提供重要保障。

据了解,光大城乡再生能源(钟祥)有限公司,总投资约5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包括一条生活垃圾焚烧汽轮发电机组和一条生物质汽轮发电机组,此次投运的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物质发电项目预计年底前建成投运,年处理农林废弃物约28万吨,一期工程全部投产后,上网电量可达2.6亿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陈劲松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垃圾、农作物秸秆收储运等相关环节,为该项目正常运行提供可靠保障。要强化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光大公司在垃圾分类、处置等方面的先进方法,推进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农林废弃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