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伟明环保焚烧发电项目持续落地贡献增速 餐厨及清运市场不断开拓

2019-10-30 15:00来源:安信证券关键词:垃圾焚烧处理环卫清运市场伟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伟明环保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2019年1-9月份实现营收15.38亿元,同比增长31.43%;归母净利润7.45亿元,同比增长29.05%;扣非归母净利润7.28亿元,同比增长28.20%;基本每股收益0.80元,同比增长26.98%。业绩符合预期。

项目持续落地贡献增速,在手订单充足看好未来:根据公告,公司2019年1-9月份公司完成垃圾入库量390.1吨,同比增长26.3%;完成发电量13.7亿度,同比增长19.6%。前三季度公司项目持续落地,武义项目、瑞安二期、界首项目、万年项目、玉苍技改、嘉善二期先后投运,目前在运项目处理规模超过1.4万吨/日。三季度奉新项目(900吨/日)、婺源项目(500吨/日)、玉环二期(500吨/日)、临海二期(750吨/日)、樟树项目(1000吨/日)进展顺利,东阳项目(1650吨/日)、龙泉项目(300吨/日)、永丰项目(800吨/日)、双鸭山项目(900吨/日)获核准及环评批复,全面进入建设阶段。2019年至今公司新签订莲花项目、东阳项目、永丰项目、闽清项目、蛟河项目、东明项目(参股30%)、安福项目、宁晋项目、澄江项目、富锦项目、嘉禾项目,合计处理规模约9300吨/日。目前公司在建+拟建项目合计处理规模已超过1.9万吨/日,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及充沛的在手订单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保障。

餐厨业务稳步发展,环卫清运市场不断开拓:公司2019前三季度完成餐厨及污泥垃圾入库量14.4万吨,目前温州及瑞安餐厨项目已正式投运,合计产能350吨/日,玉环、永康、嘉善、江山等餐厨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武义项目已获可研批复,目前在建+拟建餐厨、污泥及粪便项目处理规模合计约1200吨/日。公司清运市场不断开拓,2019年至今新签订垃圾清运订单包括嘉善项目、瓯海项目、眉山项目、彭州项目、嘉禾项目、鹿城项目。此外,公司渗滤液项目顺利运行,目前在运渗滤液处理规模约555吨/日。

设备公司加强对外销售,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公司调整伟明设备生产管理模式,加强外包采购管理,成立了产品销售部加快设备对外销售。2019年2月伟明设备签订平潭EPC项目设备采购合同,合同金额约0.47亿元,2019年10月伟明设备与伟明科技联合签订东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采购项目,合同金额1.23亿元。设备公司积极开拓对外服务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新动力。2019年上半年伟明设备实现收入2.36亿元,同比增加40%。公司历来注重研发,2019年1-9月公司研发费用约2748.1万元,同比增长181.8%。公司新取得新增实用新型专利3项,截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取得发明专利15项、实用__新型专利73项,软件着作权14项。伟明设备于6月取得温州龙湾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制造业企业提档升级奖励资金905.27万元。

运营+设备模式稀缺,管理水平精湛,运营盈利能力强:公司深耕垃圾焚烧处理行业20年,经验丰富,形成了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公司是少有的具有垃圾处理、烟气处理、自动化控制、渗滤液处理等垃圾处理核心设备自制能力的公司。公司关键垃圾焚烧设备由子公司伟明设备供应,降低项目投资,此外,公司BOT项目设备大修、重置和恢复性费用进入预计负债,降低项目运营期折旧,因此公司运营业务毛利率在60%以上,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公司运营和在手项目在浙江省内居多,当地经济发达,垃圾处理费用高,处理需求大,地方财政支付能力强,浙江居民生活水平较高,垃圾热值较高,进而吨垃圾上网电量较高,项目较为优质,盈利有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环卫清运市场查看更多>伟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