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永钢集团烧结排放已全面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2019-10-31 08:13来源:江苏永钢集团关键词:到超低排放烧结机烟气净化系统永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2019年,永钢集团投入超过4.5亿元用于企业的烧结机烟气净化系统升级改造,通过生产工艺的持续改进助推企业绿色发展。今年8月份,企业300㎡烧结机烟气净化系统已正式投入使用。今天,永钢1#450㎡烧结机烟气净化系统也顺利实现通烟气投产,这标志着永钢集团烧结排放已全面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7月12日,1#450㎡烧结机烟气净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动工。经过多方紧密配合、全力建设,仅用时110天,该项目就正式完工并顺利投运。

据悉,烧结机烟气净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采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活性焦吸附干法烟气净化工艺代替原先的SDA法脱硫工艺,能够同时能去除烟气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多种污染物,不仅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并且副产品也能够回收利用,无二次污染物产生,实现了经济和环境双重效益。

烧结机烟气净化系统的主体由吸附塔、再生塔、制酸系统三部分组成,1#450㎡烧结机烟气净化系统布置了两套吸附塔,每小时可以处理烧结烟气300万立方米。所有的烟气通过吸附塔中时,利用活性焦炭吸附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颗粒物,使烧结烟气100%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活性焦吸附饱和以后,可通过给料输送机输送至再生塔,再生后的活性焦经给料输送机返回吸附塔,实现了活性焦的循环利用。

烧结机烟气净化系统还可对烟气中的重金属、二氧化硫等物质进行提纯加工,实现废物再利用。吸附了二氧化硫的活性焦炭通过输送管道送到再生塔进行再次加热,并通过制酸系统提取出98%浓度硫酸。

经测算,1#450㎡烧结机烟气净化系统和300㎡烧结机烟气净化系统投用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硫19505吨、氮氧化物6107吨、颗粒物607吨,提取浓硫酸3000吨,有效推动了企业环保事业建设,助力了永钢绿色发展。

近5年来,永钢投资超过60亿元推动企业的绿色环保建设,秉承“既达国标、更达民标”的理念,深度推进企业的超低排放改造,在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噪音防治、厂区绿化等方面全方位、高标准、快节奏的推进绿色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被国家节能中心树为“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基地”,并成为全国第一家同时获得“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的钢铁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到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烧结机烟气净化系统查看更多>永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