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浙能超低排放技术首次应用于大型水泥厂环保改造

2019-11-01 09:28来源:浙江能源关键词:超低排放水泥窑烟气浙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从广东省惠州市传来喜讯,浙能集团天地环保公司成功签订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4500吨/天熟料线尾气脱硫+脱白系统技改合同,这是天地公司承接的首个水泥行业超低排放项目,同时也是浙能集团超低排放技术首次应用于大型水泥窑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2018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出台,明确了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污染防治攻坚战标志性战役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值此,各行业都陆续启动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水泥作为“高污染”行业也无法置身事外。继电力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全面推进之后,水泥行业“超低排放”需求声不断加大。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水泥为主业的集团公司,作为全国水泥行业的代表企业,该公司在主营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急需加快环保治理工作。

结合该项目的重要意义以及水泥行业的环保治理实际,天地公司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先后多次赶赴项目现场,了解业主需求、收集现场资料,并针对水泥窑尾气特殊的烟气组成精准制定技术方案。

近年来,天地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号召,按照浙能集团打造“创新型、协同型、服务型”企业要求,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紧紧抓住水泥、玻璃、钢铁等非电领域超低排放政策颁布的契机,专门抽调技术和商务骨干成立了非电业务攻关小组,并通过建设水泥窑炉尾气污染物治理中试装置等重点举措,深入研究污染物治理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突出市场主体、强化科技驱动,努力将浙能超低排放技术逐步推广应用在各非电行业环保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水泥窑烟气查看更多>浙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