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境评价项目正文

总投资34亿 2019年陕西受理环评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览表

2019-11-04 08:3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发电厂环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国家推出《“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发改环资〔2016〕2851号),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底,设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50%以上,陕西省到2020年采用焚烧技术处置的生活垃圾达到0.75万吨/日”。

2017年,陕西发布《陕西省“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规划明确提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开展废弃包装物、餐厨垃圾、园林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鼓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陕西省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陕发改环资〔2017〕1608号)中也明确:在“十三五”和“十四五”期间,各市、区要在大力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艺的基础上,加快培育大型龙头企业,推动再生资源规范化、专业化、清洁化处理和高值化利用。

近年来陕西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生活垃圾处理的压力。截止目前陕西省共受理环评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共8个,已批复5个,总投资额达34亿元。北极星环保网整理如下,若有疏漏,敬请谅解。2019年陕西省受理环评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览表

2019年陕西省受理环评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览表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发电厂环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