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盛运环保断臂求生:出售旗下项目、与开晓胜划清界线

2019-11-04 14:40来源:项目链关键词:盛运环保垃圾发电开晓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在能源环保领域,最悲催的莫过于安徽盛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盛运环保)了。当垃圾发电产业发展到鼎峰的时候,当各路诸侯争抢各地垃圾发电特许经营权的时候,业界却传出了盛运环保爆发经营危机,面临从垃圾发电产业出局的新闻。

当下对于盛运环保来说,公司高层急需非常正常手段,才能拯救濒临破产的危机。如果没有霹雳手段,盛运环保或许真的会崩溃。而最近传出的两则新闻,则表现出了盛运环保断臂求生的渴望。

2019年10月20日,盛运环保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先将部分在建工程转让给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蓝环境”)并由其继续投资建设,待公司情况好转后再根据协议约定回购的方式开展合作。

协议签订之后,瀚蓝环境已初步确定承接济宁市、宣城市、海阳市乌兰察布、蒙阴县和淮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共6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特许经营权,并与各地方政府、盛运环保等多方签署了投资建设协议。

而盛运环保也通过与瀚蓝环境的合作,拿到了2亿多人民币的资金。盛运环保表示,本次交易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拖欠的员工薪酬及社会保险费用、项目工程建设费用及已设置担保的债务,减轻项目公司负担。

2019年11月1日,盛运环保主动发布公告,开晓胜所持有的公司4669.216万股股票已被司法拍卖,拍卖完成后,开晓胜持有公司股票约1.34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1554%。

早在2018年,开晓胜就已经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不再在盛运任职。此次盛运环保再次发布开晓胜部分持股被司法拍卖,透露出盛运环保董事会意欲进一步划清与开晓胜的界线,消除他遗留下来的影响。

盛运环保董事会成员

目前根据天眼查所获得的信息,开晓胜地区已经离开了盛运环保,盛运环保的董事长已经换人,董事会也没有出现他的名字。不过开晓胜依然拥有盛运环保超过10%的股份,他会不会在幕后操控公司目前还不得而知。

总之,盛运环保通过与瀚蓝环境的合作,进一步划清与开晓胜的界线,将旗下的项目拍卖,暂时缓解了公司经营危机。至于此次断臂求生能否取得效果,盛运环保还能走多远,大家只能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盛运环保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开晓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