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三门峡市启动实施《三门峡市大气污染条例》

2019-11-06 09:11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三门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三门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启动仪式,全面推进《条例》的宣传贯彻和实施。会议宣读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三门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批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晓云出席启动仪式,市环委会成员单位、社会团体5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雾霾天气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降霾控污,取得了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成效。但我市仍是全国大气污染较为严重的城市,被列入汾渭平原重点管控区域,大气污染治理任务十分艰巨,急需从制度层面解决相关问题。《条例》起草工作于2018年12月份顺利完成,2019年6月25日三门峡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7月26日经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批准,自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分五章五十二条,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国家、省最新的政策精神融入其中,构建了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体系,重在解决影响大气质量重点领域的燃煤、工业、机动车、扬尘、农业、餐饮油烟等方面的问题。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煤炭消费、清洁生产审核、机动车污染防治、施工工地扬尘管控、矿山开采污染防治等方面明确了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法定职责,建立完善了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细化了重点领域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加大了环境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发挥了设区市立法的补充、细化、创新的作用,体现了地方特色。《条例》是三门峡拥有地方立法权以来的制定的第四部实体法,也是我市首部综合大气污染防治法规。标志着三门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入了规范化、法制化轨道,为改善三门峡大气环境质量、维护公众健康、打好蓝天保卫战提供了法律武器和坚强保障。

延伸阅读:

三门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三门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