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山东:危险废物规范化评估 六市低于合格率

2019-11-06 16:39来源:齐鲁晚报关键词:危险废物利用处置医疗废物危废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山东目前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填埋问题依然突出,在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监管体系等方面仍需加强。

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鞠振平介绍,从全省危险废物产生量和处置能力情况看,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不匹配。全省已建成、在建处置能力基本满足处置需求,但地区之间不平衡,有的城市有处置缺口,聊城集中处置设施刚动工不久,2020年6月底前完成任务很紧。另外,利用处置能力结构失衡,部分类别危废处置能力与产生量不匹配。氰化尾渣、化工废盐产生量大,受利用处置技术、设施等影响,大量贮存;尚无含汞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医疗废物处置布局也不完善。青岛医废处置设施长期超负荷运行,东营、潍坊、威海、日照、聊城等市处置资质不全,仍有部分病理性医废需跨市转移处置,存在环境风险。

此外,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填埋问题依然突出。排查发现疑似危废非法倾倒、填埋点位31个。其中,青岛莱西市南墅镇岳石矿坑积存酸性废水约700万立方米,淄博淄川区罗村镇下黄村危险废物非法填埋,淄博淄川区多处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污染环境,东营利津县盐窝镇新建村西北侧倾倒危险废物,枣庄山亭区冯卯镇赵泉村南堆放大量外省非法倾倒危废。

2018年度全省危险废物规范化评估临沂、聊城、青岛3个城市为90分以上,有6个城市低于全省合格率86.4%,其中潍坊(77.2%)、滨州(73.01%)不到80%,东营(66.95%)不到70%。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东营、泰安、临沂3市的项目延期,至今未完成;济南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2020年底前建成,至今尚未开工,聊城市危废处置中心2020年6月底前建成,时间越来越紧。

鞠振平介绍,下一步将从源头减少危险废物的产生量和危害性。同时,加大危险废物监管力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利用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危废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