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项目正文

惠州市首例水泥厂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试点 通过专家验收

2019-11-15 08:42来源:惠州环保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脱硝系统改造光大水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1月13日,惠州市光大水泥企业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验收会,邀请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江苏汇能环境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对其下属光大水泥厂2×50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光华水泥厂2×45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进行了验收。

与会专家代表听取了企业汇报,审阅了有关材料,并进行了质询,验收组认为:企业提供材料基本符合验收要求,改造工程运行结果达到《关于印发惠州市重点行业废气提标升级实施方案的通知》(惠市〔2018〕77号)要求,一致同意该改造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会议现场照片

据了解,惠州市光大水泥企业有限公司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包括:新建低氮燃烧脱硝系统、原有SNCR脱硝系统改造、石灰-石膏湿法脱硫系统、以及窑头、窑尾收尘器改造等4大块。改造工程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试运行,监测数据显示,试运行期间水泥窑废气中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在10、50、150mg/m3以下,比《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4915-2013)中水泥窑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低一半以上(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特别排放限值分别为20、100、320mg/m3)。

低氨脱硝设施照片

该项目是惠州市首例水泥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也是惠州市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任务之一。项目的实施有效削减了企业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降低了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在惠州市水泥厂超低排放改造中具有表率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脱硝系统改造查看更多>光大水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