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报道正文

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济南市典型行业重点企业VOCs“一企一策”项目技术研讨会

2019-11-17 12:07来源: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站关键词:VOCs排放重点企业济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做好济南市典型行业重点企业VOCs“一企一策”项目报告编制工作,11月11日上午,济南生态监测中心与技术支持单位山东大学就“济南市典型行业重点企业VOCs‘一企一策’项目进行了技术研讨,并对项目的产出成果进行凝练总结。

该项目为“济南市臭氧成因解析与控制对策研究“的一项子课题,主要通过现场调查与现场监测,科学评估企业的污染控制和排放水平,识别企业VOCs重点产排污环节,核算VOCs排放量,测算行业VOCs排放因子,确定企业VOCs特征组分,并根据调查评估结果提出行业VOCs排放控制对策。

项目自2018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课题组成员与企业进行了多次对接,深入现场实地开展调查,并对企业VOCs产生及排放的关键点位开展了为期半个多月的监测,采集了近二百组样品,获得两万余个VOCs成分数据。

项目的实施将为济南市典型企业VOCs的治理提供基础性数据,提出的对策建议将直接服务于行业VOCs的治理,本项目所采用的技术方法、工作思路、开展流程可作为济南市其他企业VOCs“一企一策”工作开展的模板,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工作时间。为当前济南市大气复合污染尤其是臭氧污染的控制提供了基础性数据,为下一步环境空气中VOCs的来源解析及臭氧控制对策的研究提供数据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重点企业查看更多>济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