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报道正文

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这些操作你可能没听过

2019-11-20 08:57来源:天眼新闻作者:张斌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绿色动力环保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多彩贵州网承办的贵州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2019年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普查团曾于10月28日至10月30日,走进黔南和黔东南进行普查调研。半个月后,普查团于11月13日-11月15日,再次走进安顺市、兴义市、六盘水市及毕节市,针对污染源普查开展调研,继续对各地污染普查中凸显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亮点展示”。安顺西秀区用垃圾焚烧发电,在节能环保中建设美丽家园。

普查团成员向绿动公司介绍本次普查的来意

普查团成员观看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建筑模型

西秀区下拨专款500万

有力保障污普工作推动

11月13日上午,都市新闻记者随普查团成员来到安顺市,安顺市生态环境局西秀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张波向记者介绍说,自2017年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全面开展以来,安顺市西秀区正式打响“二污”普查工作的第一枪。作为污染源普查具体实施的牵头单位,西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于2018年下拨污普经费500万元,有力保障污普工作的推动。

2018年3月,西秀区组织普查人员,到贵安新区学习交流。为保证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西秀区污查办聘请第三方机构,引进专业技术力量,在西秀区共划分出269个普查小区并全面开展清查、入户调查等相关工作。历时近两年的普查工作,从原有污染源18604个数据的建设清查库开始,到筛除不属于污染源任务13522个。明确新增污染源任务325个,最终锁定需要开展清查污染源任务5407个。

“历经重重困难,精确到进村入户至少4次以上的清查和普查确认,最终差错率为1.87%,达到了国家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合格的数据质量核查要求。”安顺市生态环境厅西秀分局局长严锐回忆说,经过连续的治理,截止目前西秀区入库污染源总数为1552个,其中,工业源1025个、农业源96个、集中源8个、生活源386个、移动源37个。

严锐说,“二污普查”工作开展以来,西秀区经历的最典型问题,就是联系不到一些企业负责人,甚至还有那种已经好几年前就没有生产的“空企”,普查人员只能挨家挨户询问当地村民,踏破了无数双鞋子,也走了很多弯路。坚持锲而不舍,最终治污工作取得理想成绩。

安顺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年减少碳排放量13.6万吨

相关人员介绍卸料大厅

“中央控制室”对治理污染进行全面掌控

11月13日下午,都市新闻记者随普查团成员,前往安顺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这里是安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重点项目,是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安顺市投资建设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负责集中处理安顺市城区及各县(区)乡(镇)生活垃圾用于发电。该电厂日垃圾处理量为2100吨,其中一二期处理规模为1100吨,年垃圾处理量达45万吨,每年发电量为18166.63万千瓦时,年减少碳排放量为13.6万吨。

据安顺绿色动力公司总经理刘海滨介绍,作为专业的垃圾环保单位,他们几乎实现了对污水、固废及排气问题的解决。对污水处理实现全部回收利用,对垃圾焚烧后的固废物进行分层处理。分为:烘干、燃烧、燃尽三个步骤。目前已取得自主国家专利技术,对大气治理运用进口设备,实时在线监测,有效遏制污染。

用“安全环保责任”守护安顺青山绿水,安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年处理垃圾量45万吨,与垃圾填理相比,减排温室气体约为2.5万吨二氧化碳。项目通过强化收集管理等措施,降低垃圾含水率、提高垃圾热值,有效地提高了垃圾焚烧热能利用效率。该电厂用先进的管理技术,成熟的管理经验,不仅让当地百姓放心,而且促进了节能减排,推动了经济发展,持续不断地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建设安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西秀家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绿色动力环保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