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深圳清泉应邀参加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2019年排水技术研讨会

2019-11-20 10:04来源:深圳清泉关键词:上向流滤池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深圳清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1.8-11.11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2019年排水技术研讨会在贵阳市贵州饭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围绕污水处理升级改造和运营管理案例、黑臭水体治理、污水处理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等水处理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深圳市清泉水业叶昌明董事长,携技术中心王小林总工、技术一部彭金城经理,应邀参加本次技术研讨会,并作《上向流滤池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的应用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叶总分享了滤池在水处理应用领域的发展历程,特别感谢了湖南大学吴光春教授给给予的指导。上向流滤池是以反粒度过滤理论为基础,深圳清泉突破了上向流滤池应用中的系列技术问题——彻底解决了滤料再生、配水均匀、滤床短流、滤料流失、施工困难、运行可靠等。并在市政给水处理、污水处理、水产养殖循环水处理、工业废水深度处理、黑臭河道截污处理等领域均得到成功的应用。

叶总指出,上向流滤池是基于反粒度过滤理论开发成功的,该理论也称为理想过滤理论,是水处理过滤领域的重大科学发现,因此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如作为曝气生物滤池,彻底解决了堵塞问题;作为反硝化深床滤池,极大提高除磷脱氮的效率;上向流滤池应用于给水领域,产水量可提高50%以上。与下向流滤池的表层过滤不同,上向流滤池的整个滤床均具有很强的过滤效果,其纳污量是普通下向流滤池的5倍以上。此外,上向流滤池没有水跌落导致的溶解氧增加,碳源可节约30%以上。

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断钻研和深入探索,深圳清泉已获得数十项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上向流滤池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认证。由深圳清泉与中南市政院联合主编的国家城市给水排水《上向流滤池设计规程》,已于2017年1月1日正式施行。深圳清泉以上向流滤池为基础,开发出的无堵塞曝气生物滤池和上向流反硝化深床滤池,广泛应用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新建、工业污水深度处理等多个领域。公司业绩遍布全国三十余省,已有成功案例300余例。

广东省汕尾东区污水处理厂应急项目是全流程新建项目,采用深圳清泉的智能模块化标准件产品,核心为CBC+BAF+MDF(上向流反硝化深床滤池)组合的CBM工艺,全流程停留时间仅2.5hr,总运行费用约为0.25元/吨水。除了深圳清泉的CBM工艺外,汕尾东区污水处理厂还采用了氧化沟和A2O+MBR两套处理工艺。通过对三种工艺的比较发现,深圳清泉的CBM工艺,在占地面积、运维成本和投资造价上,均占绝对优势。

7.jpg

深圳清泉的上向流滤池工艺,不仅可以轻松实现污水处理厂水质一级B升一级A,也能适应不断提高的水质标准,实现出水水质优于地表准Ⅳ类。作为国家城市给排水行业《上向流滤池设计规程》标准主编单位,深圳清泉将继续为世界城市给水和排水系统提标改造提供省地、省时、省力、省钱的行业运营解决方案,秉持“让水更清,生命更美”的企业愿景,努力打造成为“智能模块化水处理装备及解决方案引领者”。

延伸阅读:

深圳清泉应邀参加湖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水排水委员会第三十七次学术会议年会

深圳清泉院士工作站中期评估圆满结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向流滤池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查看更多>深圳清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