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其他监测报道正文

监测仪器在同一平台测试比对

2019-11-21 09:08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监测仪器近零排放环境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公司在国华三河电厂联合召开CEMS(烟气自动监控系统)现场集中检测平台项目建设启动会,标志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在燃煤电站建设的首个CEMS现场集中检测平台正式开工。

CEMS现场集中检测平台建设以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在国内首家联合监测机构、运营电厂、制造单位开展环境监测仪器性能测试工作,是国华电力公司继实现国内全部燃煤机组超低排放之后,积极支持国家大气污染治理、主动践行国家节能减排示范电站责任的又一行动。

据介绍,平台依托国华研究院在三河电厂已建成的5万立方米/小时全流程实际烟气污染物近零排放中试平台,建设固定污染源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现场集中检测平台,全部仪器在同一平台测试比对,避免了不同排放现场环境条件可能造成的测试环境影响,在统一标准、统一规范下开展多型号CEMS仪器检测比对研究工作,解决当前国内CEMS适用性检测存在的分散式检测方式瓶颈,以及检测现场条件不统一、检测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

项目预计于2020年3月完工,投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国内监测仪器适用性检测的质量和效率,规范专用仪器性能,推动污染源在线监测仪器技术进步,从而保障监测数据的“真、准、全”,并为国产仪器仪表制造业以及环保监管、政策制定等提供可靠技术数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监测仪器查看更多>近零排放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