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企业正文

废有色金属资源化潜力巨大 雅居乐环保集团前瞻布局

2019-11-21 10:26来源:雅居乐环保集团关键词:废有色金属资源化废有色金属回收雅居乐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0年代时,美国矿物局曾公布,世界有色金属的储量按现需用量计算,可供使用年限为铜53.1年,铝334.2年,铅21.4年,锌23年,而到21世纪大多数有色金属将面临资源危机。不少发达国家都已开展废旧有色金属循环利用。

随着各类矿产资源产量减势明显,“变废为宝”已成为不少国家的共识。许多发达国家已将废弃物资源化列为国家经济建设的重点,并将固体废弃物列入资源的范畴。

据了解,世界上铜的消费量有三分之一来源于废杂铜,而事实证明,废旧有色金属循环利用不仅能够有效降低金属矿产资源的需求,还能节约减排,可以作为调整国家资源配属的重要手段。“废弃物资源化”理念在世界各国中,正变成一种废弃物管理体系的基本政策。中国已有不少企业参与对于“废弃物资源”的利用与经营,其中行业先行者雅居乐环保集团早已洞察市场需求及政策转变,提早入局。

供给需求不对等 废有色金属资源化市场广阔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航空、汽车、通讯、电力等行业水平不断提高,有色金属的需求量与日俱增,但目前我国铜、铝、锌、镍等大宗金属矿产出量严重不足。对于国内大宗金属矿产的需求缺口,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红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钢、铜、铝三大金属矿产资源,我国的对外依存度很高,每年进口额达上万亿元人民币,但是近年来的价格波动实在太大,超出了合理均衡水平。”

由于钢铁、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取缔关停“地条钢”企业,“2+26”城市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禁止进口洋垃圾等诸多因素叠加,国内废有色金属回收价格呈现上涨趋势,市场与政策协同推动着废有色金属行业发展。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再生有色金属产量为1410万吨,同比增长2.6%。其中再生铜产量325万吨,同比增长1.6% ; 再生铝产量695万吨,同比增长0.7% ; 再生铅产量225万吨,同比增长9.8% ; 再生锌产量165万吨,同比增长3.0%。

2018年国内废有色金属回收量同比略有增加,其中废铜和废铝的回收量分别为210万吨和510万吨,分别占再生铜和再生铝原料供应量64.6%和73.3%以上,废铅酸蓄电池的回收量达到345万吨,整体呈逐步增长趋势。

在供给需求不对等,有色金属价格的持续上涨,再生有色金属供给速度缓慢增长并蕴含庞大潜力的背景下,废有色金属资源化利用的市场格外广阔,不少嗅觉敏锐的环保企业已经开始布局。

雅居乐环保集团稳抓行业机遇,蓄力前行

目前,国内越来越多环保企业关注并参与到废有色金属资源化利用的市场中,其中雅居乐环保集团早在2018年7月就布局了该领域——控股湖南邦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邦源”),积极拓展废有色金属资源化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邦源的主营业务是有色金属废渣的综合利用,回收铅、铜、锌、金、银、铋、碲、硒、锡、锑、砷、铂、钯等金属。湖南邦源位于“有色金属之乡”的永兴县,固废原料收集渠道完善,产品营销渠道健全,配套加工产业完备,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可见项目发展模式非常清晰。在技术上,湖南邦源采用获国家知识产权颁发创新奖的富氧侧吹熔池熔炼及灰吹技术+湿法精炼技术,充分回收冶金废渣、表面处理污泥、电子废物、废催化剂等废物中的有价成分,且有价金属的回收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对于废有色金属资源化利用行业的重视,相关管理政策也逐渐涌现,力求加强对该领域的行业管控。由于环保监管力度加大,非规范运营企业将被关停并转,将使得大规模、标准规范化运营企业的行业生态趋好,而以湖南邦源为代表的规范化运营的环保企业,也将意味着可获得更理智、健康的市场竞争环境。

申港证券认为,环保行业2020年迎来洗牌,推动行业向头部集中,具备资金和技术实力的国企央企、龙头民企将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享受规模化运营带来的业绩确定性增长。

雅居乐环保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环境服务投资运营商,也是国内危废处理领域的龙头企业,自2015年成立迄今,始终具备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提前洞察行业动向、政策转变,进行快速布局,迅速发展,为日后实现规模化增长奠定雄厚的基础。当下,面对废有色金属的广阔市场,雅居乐环保集团再一次稳抓机遇,在行业普遍关注该细分领域之前,率先从有色金属废渣综合利用项目切入,凭借项目的规模优势,先进的工艺技术和项目布局优越性,凸显出极强的发展潜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有色金属资源化查看更多>废有色金属回收查看更多>雅居乐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