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紧急请示!河南水泥请示开动磨机运行!

2019-11-21 13:33来源:中国水泥网关键词:重度污染天气水泥行业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河南水泥价格异动引起了全社会关注,经过中国水泥网的实地调研,背后的原因逐渐浮出水面。

“当前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导致重污染天气管控升级,打乱了水泥企业生产计划,造成水泥库存严重不足,以及传统销售旺季叠加工地管控,水泥需求集中爆发是当前水泥价格暴涨的根本原因。”河南当地多位行业人士告诉中国水泥网,“特别是重污染天气预警频繁执行,导致库存严重不足,水泥缺口达到1000万吨。”

为稳定市场,避免发生一系列连锁反应,河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近日向河南省人民政府报送《关于水泥行业执行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II 级)中有关问题的紧急请示》(下称《紧急请示》)。

《紧急请示》认为今年 10 月中下旬以来,在执行重度污染天气预警紧急管控措施中,各地市要求水泥窑和水泥磨全部禁止运行,经过充分调查研究认为此举确实存在较大社会舆论、社会稳定、市场风险等方面的隐患。

同时,《紧急请示》还表示, 11 月 19 日零时,全省再度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II 级),因全省水泥行业在前期频繁预警期间停产,已经没有任何库存,再度停产必将引起巨大市场动荡。一是会造成价格飞涨、有价无市的市场乱象,引发全国性舆论影响;二是会引发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因水泥断货停工;三是极有可能引发社会安全稳定问题。

为此,河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认为,为规避以上各种风险的出现,同时考虑全行业水泥磨机全部都是密闭生产,不会造成粉尘污染,建议在重污染天气橙色(II 级)及以下预警期间,允许全省水泥行业水泥磨机生产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度污染天气查看更多>水泥行业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