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广东:新改扩增13个危废项目 新增82.97万吨能力

2019-11-21 16:02来源:南粤清风网关键词: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危废利用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广东省纪委监委会同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通信管理局、省能源局等部门,集中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第二批成果。

其中,在深化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方面,重点解决了空气、水源和土壤污染问题。

打好蓝天保卫战,全省共排查“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10.76万家,已完成整治10.68万家,完成率达99.3%;全省优良天数比例(AQI达标率)为90.9%,珠三角为85.5%。深化碧水攻坚战,厅领导挂点督导落实全面攻坚劣V类国考断面等硬任务,累计实地踏勘点位370余个,现场发现问题220余个;加快推进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专项整治,排查核实问题487个,已完成整治483个;全省地表水国考断面优良比例达77.5%,同比增加3个断面,劣V类断面比例为7.0%,同比减少4个。推进净土防御战,排查固体废物产生和处理处置单位约3.6万家;49个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项目已建成18个,动工22个,新改扩增13个危废利用处置项目,新增能力82.97万吨。推进环保督察整改,按计划推进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明确的43项任务,已完成14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结率达99.4%。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危废利用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