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中晶新闻|中晶环境出席“第二届工业烟气深度治理高峰论坛”!

2019-11-26 16:26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FOSS技术超低排放中晶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1日,“第二届工业烟气深度治理高峰论坛”在北京兴基铂尔曼酒店隆重举行,现场近四百名业内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解析最新、最权威的细分行业烟气治理政策和国内高精尖的大气治理及改造技术,分析国内烟气治理市场变革与新机遇,分享最佳的钢铁、焦化、水泥以及VOCs治理成功案例。

中晶环境应邀出席此次高峰论坛,蓝飙事业部总经理佟金磊代表公司以“FOSS 气、水、固一体化协同治理技术在钢铁焦化行业的应用”为主题,在会上做宣讲发言。佟金磊首先对历年大气环保政策演变以及钢铁焦化行业环保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他指出,目前钢铁焦化企业面临着诸如排放标准变更过于频繁、脱硝造成氨逃逸等亟待解决的问题。那么,什么样的技术才能称之为好技术?佟金磊认为,好的技术应该体现多污染物协同治理,达到近零排放指标,降低业主的建设成本、运营成本,副产物可以循环利用,环境友好、安全可靠,帮助业主最大限度的避免停限产损失。

通过展示中晶环境在钢铁焦化行业的全过程治理路线图,佟金磊回顾了中晶环境首创的福斯(FOSS)技术研发历程,并向参会各方重点介绍了FOSS-D——以FOSS离子发生器、碱性高分子材料、专利技术改进的一体化强效脱除反应塔为核心,配套袋式除尘器,实现SO2 0~10mg/Nm3、NOX排放 0~20mg/Nm3、粉尘 2~5mg/Nm3的一体化多污染物近零排放技术。在详细阐释了FOSS-D技术的工艺原理和技术先进性后,佟金磊还与大家分享了FOSS技术的副产物——晶粉,以晶粉为原材料形成的建材产品让烟气、工业固废副产物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这是一种全新的环境治理模式,是先进技术理念与先进生产力的完美融合。

最后,佟金磊还向大家介绍了中晶环境的“超炭”技术。“超炭”是由中晶环境继FOSS脱硫脱硝一体化循环治理工艺后,研发的又一力作,包括用于固定床的无机碱性材料+污泥基活性炭复合的碱基超炭材料(CTDD-1系列)和用于活动床的以生物质+污泥基活性炭材料复合而成的污泥基超炭材料(CTDD-2)两个系列产品。对烟气中 SO2、NOX、汞、氟、二噁英、VOC、 VOD及粉尘等污染物具有脱除功能,相较于活性炭,其在实现近零排放的同时,具有安全性更高、无需喷氨、无废水、不燃、系统运行更稳定、操作维护更简单、建设与运营成本更低、副产物可资源化利用等明显优势。

本次高峰论坛为期两天,同期还召开了钢铁、焦化、水泥超低排放分论坛和VOCs监测与治理分论坛。会议期间,众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工业烟气治理现状、技术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只有通过技术创新、共同努力才能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烟气治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FOSS技术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中晶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