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正文

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预处理方法的研究

2019-11-27 16:06来源:《资源节约与环保》关键词:危险废物焚烧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作为一种新兴的危险废物焚烧处理技术,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技术具有非常多的优点,改造的成本较低,而且在处理的过程中停留的时间较长,具有较好的处理效果,获得了广泛的应用,本文重点对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预处理方法进行分析和研究,以供参考。

关键词:危险废物;水泥窑;废物处理;环境;资源化

1 液态危险废物协同处置的预处理

在危险废物当中,废吸收剂、废催化剂、废碱、废油、废酸等都是较为危险的液态废物,依照当前我国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的实际运行要求以及相关的研究结果,分析发现水泥窑协 同处置液态危险废物的过程中,通常条件下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式进行预处理。

1、直接替代部分燃料

首先可以将这些废物用于代替一些燃料。某些危险废弃物当中,具有很高的热值,而且它们的含水量相对较低,在燃烧的过程中不会出现一些有害物质,通常条件下,通过过滤之后直接将其向水泥窑窑头当中送入,替代一些生产过程中所需要的燃料,这些液态危险废物只需要对它们的性质进行分析,通过计量、过滤等预处理方法就可以进行使用。

2、几种液态危险废物混合后喷入水泥窑窑头

可以混合一些液态危险废物,将它们喷入到水泥窑窑头当中,在保证不会出现不良反应或者产生其它废物的条件下,可以混合搅拌一些液态危险废物,让他们通过调配之后具有一定的 热值,而且酸碱度较为合适,在完成调配之后,可以通过过滤然 后向水泥窑窑头泵入进行焚烧操作。

3、几种液态危险废物混合后与固态、半固态危险废物搅拌呈膏状再送入水泥窑

可以将混合几种液态危险废物让他们和一些固态或者半固态的废物进行混合形成膏状,然后向水泥窑当中送入,在保证不会出现其他废物以及不良反应的条件下混合、搅拌一些液态危险废物,让他们调配之后形成废液,酸碱度合适,而且具有一定的热值,完成调配之后,再和固态或者半固态的危险废物进行混合搅拌,最后将它们向水泥窑当中送入完成焚烧等操作。

2 固态半固态危险废物协同处置的预处理

通常了解一下破碎或者粉碎一些固态半固态的危险废物,让它们加入液体,完成搅拌,呈现膏状,接着将它们向水泥窑当中送入,进行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类别当中,呈现固态或者半固态的废物,种类非常多,在进行预处理的过程中,一定要对它们进行分类,作为具有挥发性的和非挥发性的危险废物,在处理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合理的进行处理,如果出现飞灰,一定要单独贮存,在完成计量之后将它们喷入到水泥窑窑头当中,做好焚烧 处置。

1、非挥发性危险废物协同处置的预处理

通常条件下,非挥发性的危险废物依照它性质的区别,又可以分为三类,也就是不可替代原燃料类、可替代水泥生产线燃料类和可替代水泥生产线原料类。

如果一些危险废物可替代水泥生产线燃料,首先需要通 过粉碎处理,接着利用卸料装置进行卸料,并且计量,接着把他们送入到密闭输送设备当中,向水泥窑窑头当中送入进行燃烧处理。对于一些可替代原料类的危险废物一般通过卸料和计量 之后,将它们送到生料磨,接着粉磨之后混合其它生料,一起向窑内送入焚烧,为了符合工艺和存储的需要还需要注意不会对正常的水泥生产出现影响,在入磨粉磨的非挥发性可替代原料 类废物需要保证其含水量符合要求,另外还可以适当加入一定的其他物质进行调和,符合含水量的要求之后,再进入生料磨中粉磨。对于一些不可替代原生原料类的危险废物,需要进行粉碎 之后处理,对其水分进行调整,在完成调和后,危险废物混合物, 在完成计量之后,送入到水泥窑窑尾,完成高温焚烧等工作。

2、挥发性危险废物协同处置的预处理

对于一些挥发性的固态或者半固态危险废物,需要将它们输送到密闭式的储存区,在此过程中输送的工具主要是密闭罐车,在完成计量之后,向水泥窑窑尾输送,通过高温焚烧的方式,对有毒污染物进行处理,使之成为一些水泥熟料。

3 结语

水泥窑协同处置的时候,危险废物预处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节点,也是保证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成功的一个关键点。由于在工业生产的过程中,出现的危险废物稳定性不高,而且种类非常繁多,性质又比较复杂,所以一定要重视分析和研究危险复杂废物的预处理技术,合理的使用一些先进的技术,积极推广一些较好的使用方法和使用设备,向科学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这样既可以帮助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的水平提高,又可以积极控制一些传统危险废物的焚烧,避免出现环境污染,为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技术的发展带来方便帮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焚烧处理查看更多>水泥窑协同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